探访巴西别具特色的足球博物馆

2014年06月14日 09:58   国际在线  收藏本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洪):在巴西圣保罗市区的查尔斯·米勒大道上,坐落着一个叫做帕卡布的球场。这里是圣保罗豪门球队科林蒂安之前的老主场。全世界第一个足球博物馆就设在球场里。在世界杯期间,要感受巴西深厚的足球文化,了解巴西人对足球的热情,这里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巴西足球博物馆建成于2008年,总投资超过一千万美元,馆内分为16个展厅,包括巴西发展史展厅,著名球员的“球员室”,被巴西人视为奇耻大辱的“1950年世界杯室”等。其中“贝利专区”更展出各种贝利的奖杯、球衣等物品,包括贝利本人所拍摄的视频,向所有人介绍足球博物馆的意义。

  由于本届世界杯在巴西举办,这所博物馆增设了许多以巴西作为主角的世界杯历史展示内容,在展厅的长廊上用一些幽默的话语写着每届世界杯巴西队为什么输,又为什么赢,以及在世界杯举行的那一年,世界上都发生了哪些历史大事。一幅幅定格瞬间的经典老照片,将人带进历史的长河当中。除了照片,博物馆还使用了许多多媒体手段,让每个参观者感受足球的魅力。在足球解说收音机上,只要将指针调到某个年份,就能听到巴西解说员在历届世界杯上的激情表演。

  在足球博物馆的二楼,密闭的空间被改造成球场看台的样子,几块大屏幕播放着巴西球迷看球时激情呐喊的画面,让人感觉真的来到了火热的巴西联赛赛场。

  在参观完足球博物馆后,来巴西报道世界杯的中国记者佳木感慨万千。“我们在这里参观了半天也没有讲解员,其实不需要讲解员,你自己动手,用眼睛和耳朵去看、去听就完全了解这其中的足球历史文化。”

  一位巴西球迷向记者表示,足球博物馆的一切都让他着迷。“我是第一次到这里来参观,我很喜欢这里,很多画面和镜头都让我感到震撼,这里展示的是真正的巴西足球文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