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大批量缴获象牙次数首次超过亚洲

2014年06月17日 08:49   商务部网站  收藏本文     

  《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秘书处6月13日发表的一项报告显示,2013年遭到偷猎的非洲大象的数目超过2万头。虽然这一数字与2011年偷猎高峰时期相比有所下降,但仍然处于非常高的警戒水平。

  《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秘书处发表的报告显示,虽然偷猎非洲大象的活动已从前两年的高峰期陷入平缓时期,但偷猎水平仍然超过大象种群的自然增长水平。

  报告显示,2013年,在非洲一次性缴获超过500公斤象牙的次数首次超过亚洲。肯尼亚、坦桑尼亚和乌干达占了缴获总量的80%。报告指出,大规模的象牙走私意味着跨国有组织犯罪介入其中。

  《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执行秘书斯坎伦(John Scanlon)表示,非洲大象种群的生存在继续受到威胁。

  斯坎伦:“由于许多方面的共同努力,我们在解决偷猎的问题上看到了一些令人鼓舞的信号,但经验告诉我们,偷猎的趋势可以急剧发生改变,特别是当有组织犯罪卷入其中之后。”

  报告表示,贫穷、治理薄弱和消费国对于非法象牙的需求是推动象牙非法走私的三个主要因素。南部非洲是非洲大象聚集最多的地区,占总数量的55%,东部非洲和中部非洲大象数量所占比例分别为28% 和16%,其余不到2%的大象分布在西部非洲的13个国家。(李茂奇,联合国纽约总部报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