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德国将携手建立纳粹掠夺艺术品联合数据库

2014年06月18日 12:39   艺典中国  收藏本文     

这是画家卡纳莱托重画的作品,2013年11月5日现身于德国奥格斯堡的新闻发布会上。该画属于1500件纳粹掠夺艺术品中的其中一件,其他还有包括毕加索、马蒂斯的作品。(图自《艺术日报》)   这是画家卡纳莱托重画的作品,2013年11月5日现身于德国奥格斯堡的新闻发布会上。该画属于1500件纳粹掠夺艺术品中的其中一件,其他还有包括毕加索、马蒂斯的作品。(图自《艺术日报》)

  编译:陶梓

  据《艺术日报》,以色列与德国一致同意将在两国境内合作、进行博物馆研究,意在确定纳粹掠夺的犹太人所属艺术品出处及所有权。

  周日,以色列文化部司长奥莉·弗罗曼及德国文化部部长莫妮卡·格鲁特斯一同签署了协议,约定两国艺术专家将会接受培训,并合作建立联合数据库。

  德国文化部部长莫妮卡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国机构为确定纳粹掠夺的艺术品及犹太文物出处合作,令人振奋并值得提倡。”而以色列文化部长利莫尔·里弗奈的声明中表示,这份协议能够使得这些曾被纳粹掠夺的艺术品、文物物归原主。

  此外,里弗奈还表示,以色列与德国正在进行的纳粹掠夺艺术品出处合作研究中,包括在古利特慕尼黑公寓中发现的艺术藏品。古利特上月去世,享年81岁,他的父亲曾是纳粹时代艺术商人,并收有价值上亿美元的艺术品。

  古利特去世之前,他与德国政府合作,协助查出1280件艺术品的合法主人,其中包括在第三帝国时代期间(1933年--1939年)被纳粹盗取、勒索的犹太人财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