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舰版巴塞尔艺博会即日开启

2014年06月23日 09:59   艺术中国  收藏本文     

旗舰版巴塞尔艺博会即日开启 旗舰版巴塞尔艺博会即日开启

  作品挂好,场地布好,2014年巴塞尔艺博会的大门即将打开。此次旗舰版的巴塞尔艺博会将估价40亿美元的艺术作品带到了瑞士,而其中不乏一流作品。与此同行的还有一群满腔热情的藏家、经销商、艺术家和观众。Skarstedt Gallery可能是场内最大的赌徒,因为它带去了价值3500万美元的安迪沃霍尔的自画像,而Edward Tyler Nahem Fine Art也不逊色,1500万美元的威廉•德•库宁画作坐镇其中。高古轩画廊也为此次艺博会精心挑选了几幅现代艺术大师的作品,其中包括理查德•普林斯的《牛仔(Cowboy)》和罗伊•利希滕斯坦的肖像,而奥古斯丁画廊(Luhring Augustine)则打造了包括米开朗基罗•皮斯特莱托(Michelangelo Pistoletto)、雷纳德•穆夏(Reinard Mucha)和Philip Taafe作品在内的视觉盛宴。有别于前些日子的香港巴塞尔艺博会,此次瑞士巴塞尔艺博会画廊单元仅有几家中国画廊参与,包括香格纳画廊、麦勒画廊、维他命空间和长征空间。

  第45届巴塞尔艺博会依旧将继续其特别企划的几个单元。此次为特殊项目和单独的展位打造的“Feature”单元,有来自切尔西专事新媒体艺术的比特形态画廊(Bitforms Gallery),将献上Beryl Korot的黑白录像装置;以及位于曼哈顿上东城的Luxembourg & Dayan,呈现Gomenico Gnoli的超现实主义绘画。其中还有中国的Aye Gallery和香港的汉雅轩。汉雅轩此次把邱志杰2010年在上海双年展展出的项目《邱注:上元灯彩图》带到了巴塞尔,据说项目创作仍在继续进行。今年,巴塞尔艺博会也将重启“Statements”单元,把一群青年艺术家带到贪婪的艺博会买家们面前。纽约的Ramiken Crucible今年依旧位于艺博会行程的最前线,将呈现Lucas Blalock的档案照片。它会与柏林本地画廊PSM联合,展示一系列由丹麦艺术家Christian Falsnaes创作的作品。艺博会的“Films”单元也会再次露面。除了多米尼克•冈萨雷斯-弗尔斯特(Dominique Gonzalez-Foerster)、 大卫•史瑞格里(David Shrigley)和 Jane与 Louise Wilson创作的电影和录像,观众可在今年的“Film”中欣赏到中国艺术家程然创作的《在入睡之前 第二部分:两只鸽子》。

  2014巴塞尔艺博会还有两个单元,致力于特殊项目的:“Art Unlimited”和“14 Rooms”。“14 Rooms”以表演和装置为基础,带来瑞士巴塞尔贝耶勒基金会和策展人克劳斯•比森巴赫(Klaus Biesenbach)与小汉斯(Hans Ulrich Obrist)联合打造的“alive”艺术,参与的艺术家中有徐震的身影。除此之外,“14 Rooms”也会展示艺术家布鲁斯•瑙曼(Bruce Nauman)、小野洋子(Yoko Ono)、 蒂诺•赛格尔(Tino Sehgal)、乔丹•沃尔夫森(Jordan Wolfson)和约翰•巴尔代萨里(John Baldessari)创作的知名作品。Unlimited部分将再次允许艺术家进入空间,创作不朽的、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据报道作品数量多达72件,而中国艺术家徐震、张恩利、展望、杨福东、张洹、王明的作品也位于其中。

  但是,展览馆内部只是艺博会周的系列活动的起点,因为以“Parcour”单元十五件作品为开端艺博会行动将席卷这座城市。这些遍布巴塞尔的,特定场域的装置作品,利用了城市的景观,并把城市居民看作是它们的灵感之物。当中,Seth Price的声音作品《8-4 9-5 10-6 11-7》编辑了过去三十年代在巴塞尔周边不同地区的舞蹈音乐,艺术家瑞恩•甘德(Ryan Gander)带来了被滑稽地篡改了的广告宣传活动。

  在声势浩大的艺博会活动周边零星出现了一些初次登台的艺术机构,它们将借此机会通过举办相关活动或重要展览增加曝光率。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在贝耶勒基金会附近举办的格哈德•里希特(Gerhard Richter)回顾展。与巴塞尔艺博会同期举办的还有第十八届青年艺术博览会LISTE。今年第三次参加的站台中国带去了宋元元的作品,而去年露面的星空间则没有继续参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