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尚静物画展在美国费城举办

2014年06月27日 11:56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展览海报 展览海报 塞尚 花卉 塞尚 花卉

  新浪收藏讯 作为巴恩斯基金会的重要展览,《世界是一个苹果—塞尚静物画展》将在6月22日开幕。此次展览精选了21件塞尚的作品,艺术家早期作品以及晚年创作均将露面,包括了最具代表性的苹果、花卉和头骨等。观众从中可以再次感受到“现代艺术之父”塞尚所取得的成就。巴恩斯基金会坐落在美国费城本杰明·富兰克林公园大道2025号,据悉,此展览将持续到9月22日。

  凭借罕见的直觉和无误的美感,塞尚简洁地呈现了静物画的丰富和新颖。他的绘画在艺术史上占有不可动摇的地位,直到现在,塞尚仍旧是艺术家的主要关注对象。

  关于塞尚

  保罗·塞尚(1839-1906)出生于法国埃克斯,1861年4月,塞尚来到巴黎学习美术,但他始终未能考入巴黎高等美术学校。他在艺术上是个不被赏识的、孤独的探索者,致力于探索物体的内在结构和稳定性。他将色彩与形体的表现视为“造型的本质”,宣称要创作一种像古代大师那样可以进博物馆的永恒 艺术。

  塞尚多画静物。他往往把不同的对象安排在一起,借以获得不同色彩的形的完美和谐。塞尚在摆静物时也十分讲究,他把衬景布铺在台面上,然后再安排 水果,使各个水果的调子形成对比从而造成互相补色的震动感。更重要的是,他不只是表现真实自然的某一部分,他在探索将对象多层次、多视点地进行变形并统一在画面中,让画面具有更宽泛、更广袤、更全面的内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