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闹起邮票荒

2014年07月04日 12:02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尼加拉瓜位于中美洲,东临加勒比海,西面是太平洋,是该地区面积最大的国家,目前,这个国家的邮票已经销售殆尽,各家邮局都在闹邮票荒。

  2013年年底,尼加拉瓜曾发行小型张纪念西班牙合作组织成立25周年。今年3月,尼加拉瓜发行了1套2枚邮票,以纪念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逝世一周年。这套邮票由多国联合发行,参与发行的国家还有阿根廷、阿鲁巴、玻利维亚、古巴和委内瑞拉。

  据美国的尼加拉瓜研究小组介绍,尼加拉瓜的邮票销售收入并不用来印刷新邮票。为了应付目前邮票短缺的境况,尼加拉瓜邮局正在用1979年至1989年间发行的老邮票来充数,但问题是,当时的邮票采用的面值是旧币制。为了对抗通货膨胀,尼加拉瓜曾于1988年和1990年两次更改币制。1988年的货币改革令1新科多巴取代了1000旧科多巴,1990年的货币改革又令1个金科多巴代替了新科多巴。恶性通货膨胀让1金科多巴等于50亿个1988年前的科多巴。

  正因为币制的变革,目前这一轮邮票荒迫使1979年至1989年发行的旧币制邮票再次“出山”,究竟会产生怎样的新的加盖改值,已引起相关专题集邮者的兴趣和高度关注。

  (来源:中国集邮报  作者:戴定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