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英镑购入班克斯之作拍出12.5万

2014年07月07日 11:19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一位邦瀚斯工作人员正在查看班克斯的《枪堆上的少年》和《小熊维尼》。 NIKLAS HALLE'N/AFP 供图 一位邦瀚斯工作人员正在查看班克斯的《枪堆上的少年》和《小熊维尼》。 NIKLAS HALLE'N/AFP 供图

  据英国《电报》报道,一位来自新西兰的女士在纽约流动货摊上以35英镑一幅的价格买下的两幅班克斯作品,近日在伦敦邦瀚斯战后及当代艺术专场上,共拍得12.5万英镑,这一价格是其购入价的近1800倍。

  去年,班克斯在纽约之行途中,将他的原画交给了中央公园的一位摊主,让这位摊主将画卖给公众。

  在此次专场上,班克斯的《枪堆上的少年》以68,500英镑售出,《小熊维尼》则卖出了56,250英镑。

  在纽约居住的一个月间,这位难以捉摸的街头艺术家用自己的作品“攻占”了整座纽约,用讽刺手法抨击着警察、媒体、乃至其他涂鸦艺术家。

  许多身处英国的班克斯涂鸦,尤其是位于伦敦和布里斯托尔的,都被移走以高价出售,尽管这一行为经常引发争议。

  此次邦瀚斯拍卖的亮点拍品,除去这两件班克斯涂鸦,还包括卖出62.55万英镑的安尼施·卡普尔不锈钢圆雕,以及77万英镑成交的卢齐欧·封塔纳《空间概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