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罕罗马帝国爱神雕像上拍:成交价约为1亿人民币

2014年07月11日 11:30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罗马帝国阿芙罗狄蒂大理石雕像 罗马帝国阿芙罗狄蒂大理石雕像 罗马帝国阿芙罗狄蒂大理石雕像 罗马帝国阿芙罗狄蒂大理石雕像

  在当地时间7月9日下午举行的伦敦苏富比“稀世瑰宝:诺森伯兰公爵家族及其他西洋贵族珍藏”专场上,一尊约诞生于公元一世纪初的罗马帝国阿芙罗狄蒂大理石雕像以300万英镑起拍,并最终以830万英镑落槌,成交价为9,378,500英镑,约合人民币1亿元。这座2米多高、拍前估价为400万—600万英镑的珍罕雕像,创下了欧洲古典雕刻艺术拍卖的新纪录。

  这尊庄严而优雅的雕像是公元前430—公元前420年古希腊原作的复制品。雕像中的阿芙罗狄蒂身着古希腊的宽大长袍,披风从其左肩垂下,椭圆形的脸上伴着大大的眼睛和略微张开的嘴唇,波浪般的头发上佩戴着编织的头饰,后面的头发则梳成了辫子,自然垂落在勃颈上。该雕像曾经过一系列细微的大理石修复。

  有关该作的首次记载见于16世纪末,它被枢机主教保罗·艾米利奥·徹西及费德里克·徹西收藏于罗贾尼科洛山的徹西枢机主教行宫花园内,是当时罗马最重要的藏品之一。1773年,诺森伯兰第一代公爵休·佩西购入此作,并将其置于塞恩别墅。

  据悉,本次专场拍卖共成交23,593,850英镑。此次诺森伯兰公爵家族出售他们的藏品,是为筹集资金修复遭2012年纽伯恩洪水摧毁的房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