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帝国百年战争展:撒切尔夫人又被黑了

2014年07月13日 09:55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来源:外滩画报 文:Agnes

  从二战的日本军刀、撒切尔人偶到萨达姆的巨炮,全新开馆的英国帝国战争博物馆展出了100年间大英帝国的战争遗物。

  1982年的马岛战争成就了英国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铁娘子”的称号,她也当仁不让地成为了英国著名人偶讽刺剧《酷肖》(Spitting Image)的头号开涮对象。在剧中,撒切尔被塑造成一个异装癖暴君,穿着男士西装,用男用小便池,像希特勒一样讨厌法国,有一次还把一只苹果扔出窗外因 为发现是法国进口的。图为她一个人在空荡荡的下议院大厅里仰天长泣的扭曲神态:

展览中的撒切尔夫人展览中的撒切尔夫人

  随着1945年广岛原子弹的一声巨响,日本被迫向盟军投降。当时的二战东南亚总指挥官路易斯·蒙巴顿下命收缴所有日军的军刀,日本人认为此举是对他们极大的侮辱:

日军的军刀日军的军刀

  1944年诺曼底登陆时期,英国海军中尉约翰·希金斯将一面印着shit or bust的旗帜挂在他的坦克上,这面旗帜是由一个朴茨茅斯的居民用窗帘做的:

shit or bust的旗帜shit or bust的旗帜

  1985 年,萨达姆·侯赛因秘密邀请著名加拿大火炮设计天才吉拉德·布尔为其制造一种长达150米的惊世巨炮。一门绰号为“巴比伦婴儿”的实验型超级巨炮不久就在地下诞生了。1988年,英国海关追踪缴获了布尔准备运往伊拉克的40个引爆装置,图为装载这些零件与弹药的木桶。1990年,布尔在布鲁塞尔遭遇暗杀:

装载零件与弹药的木桶装载零件与弹药的木桶

  2006年8月的加沙,这辆英国通讯社的路虎报道车被以色列直升飞机发射的火箭弹击中:

路虎报道车路虎报道车

  1940被德国闪电占领期间,法国建立了一条从巴黎到丹麦的防空线,图中的这种雷达就成为了重要的角色,倒霉的盟军得依赖它找到敌方轰炸机并实施尽可能的拦截:

雷达雷达

  在朝鲜战争的米格走廊上,美军遭到了苏军的大规模白天轰炸,美国空军为此特别制造了一次性汽油罐,以延长飞行时间。这些由复合层压纸制成的罐子能携带408升的燃油,用尽之后便会直接坠落:

一次性汽油罐一次性汽油罐

  三菱A6M零战是太平洋战争初期全球最好的舰载战斗机,也是当时日本军事力量的一大象征。战争结束50年后,这架战斗机残骸在一座太平洋小岛上被发现。机身外壳上满是英军留下的弹孔,人们还在残骸中发现了一朵莲花干花,当时是日本飞行员为了祈福胜利而带上飞机的:

三菱A6M零战三菱A6M零战

 

文章关键词: 撒切尔夫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