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偷猎者为取象牙毒死50岁象明星

2014年07月15日 07:40   环球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2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11日,泰国自然保护区内一头50岁的老象死去。调查显示,这头大象被当地偷猎者毒死并锯走象牙。据悉,这头象名叫Klao,曾与美国影星安吉丽娜·朱莉一同出演过好莱坞大片《亚历山大大帝》,也曾出现在庆祝泰国王室的游行队伍中。

  据报道,泰国警方在现场发现了毒香蕉,由此推断,这一偷猎团伙先是将老象毒死,后用电锯将长约1米的象牙锯下取走,但因手法业余,象牙并未全部取出。根据当地媒体报道,该象价值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0万元)。现在,警方已将在此案中涉嫌滥用药物的一名男子逮捕。

  报道称,大象是泰国的国宝级动物,泰国也是非法象牙交易的枢纽和目的地。据野生动物贸易监控组估计,泰国约有2500至3000头亚洲野生大象和4169头圈养大象。由于法律尚未明确规定从事圈养泰国大象的象牙交易属违法行为,偷猎者为所欲为,将泰国变成了象牙交易最大的走私集散点。

  过去18个月,在泰国首都曼谷,象牙买卖数量比之前增加了2倍,象牙零售点数目也急剧上升。而仅2013一年,非洲就有2万头大象被杀,自2008年起,总计超过13吨非洲象牙被走私到泰国进行交易。(实习编译:吴戋 审稿:朱盈库)

文章关键词: 象牙偷猎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