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米恩·赫斯特要求归还争议画作

2014年07月16日 11:36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图说:该画作的真迹鉴定书 图说:该画作的真迹鉴定书

  作者:董锐蛟编译   来源:artspy艺术眼

  达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目前正在要求收回一幅自己的画作,并将其销毁。关于这幅画作的所有权一直都存在古怪的争议。

  这幅名为“Bombay Mix”是赫斯特创作于1988年的作品,是他圆点画早期的例证。赫斯特作为世界上最富有的艺术家,将这幅画作直接画在了伦敦富勒姆的确的一栋墙上作为墙纸,当时那栋房子的主人是Jamie Ritblat。

  当这间4个卧室的公寓于2005年易手时,画作仍留在了远处。新的主人Jess和Roger Simpson用47.1万英镑的价格买下了这间公寓。2007年,他们因为这幅画“不符合他们的口味”而将其剥了下来,并希望能够出售这幅画作。但是当他们想要出售时,却遇到了大麻烦,因为如果没有赫斯特的公司(Science Ltd。)的真迹证书,这幅画的真伪没法辨认。

  然而,Science Ltd坚持说这幅画是在多年前Jamie Ritblat搬离公寓时创作的,并说当时赫斯特给了Jamie Ritblat另一个画布版本,来交换回墙上壁画的所有权。因此,Science Ltd代表赫斯特应该对壁画拥有所有权,并拒绝给出真迹证书。因此,近日达米恩·赫斯特就通过Science Ltd表示希望能够追回这幅画作。

  另一方面,35岁的Simpson女士沮丧地称:“我们并不喜欢达米恩·赫斯特的作品,我也不觉得这件作品有多么好。我们只是希望能卖个几千英镑而已。我也不知道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文章关键词: 赫斯特画作争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