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纳晚年的重要作品将亮相英国泰特美术馆

2014年07月21日 16:06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新浪收藏讯 9月10日,一场名为“晚年透纳:被放飞的绘画”的艺术大展将登陆英国泰特美术馆。此次展览聚焦的是透纳在暮年时期即从1835年到1851年的绘画创作。透纳在晚年也没有停止对对绘画材料和技法的探索,除了是暴风雨、光线等工业时代的景象,他还对宗教、历史、神话等题材还有浓厚的兴趣,这将他与那个时代的文化传统紧密联系在一起。此次展览将为研究晚年的透纳提供一个新的视角。

  展览的亮点包括透纳晚年重要的油画作品,如曾在1839年展出的《Ancient Rome;Agrippina Landing with the Ashes of Germanicus》;创作于1849年的《The Wreck Buoy》,还有壮丽的水彩画,如1840年的《Heidelberg:Sunset》。透纳的一组不同寻常的广场绘画也将亮相,透纳在这组画中展示了他对光线的新的处理技巧,除此,还包括最近新发现的透纳创作于1841年的水彩画《燃烧中的国会大厦》。在1850年之后,透纳创作了许多讲述狄多与埃涅阿斯的爱情的古典绘画,这些作品则在展览的最后部分呈现。

  在晚年时期,虽然透纳的身体状况很糟糕,但是他的艺术却一直保持着极大的创造力。而更为重要的是,这些伟大的绘画一直没有受到重视,没有受到公正的待遇。约翰·罗斯金曾将透纳描述为“伟大的画家”,这个展览将陈列许多大型油画,素描,版画和水彩画,让观众重新定义透纳——这个英国最伟大和最喜爱的画家。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5年1月25日。

文章关键词: 透纳泰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