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邮票热烈庆祝世界杯夺冠

2014年07月22日 10:25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本报讯 全球瞩目的第20届巴西世界杯冠亚军决赛扣人心弦,德国军团在加时赛中以1比0的战绩绝杀阿根廷,高高举起了大力神杯!就在7月13日决赛之后仅数小时,德国邮政宣布,将在7月17日发行邮票,庆祝德国在2014年世界杯比赛中夺冠!美国《林氏邮票新闻》评论说,德国邮政为发行这套庆祝邮票没有浪费任何时间。

  德国邮政网站首页的头条通栏标题新闻 (图1),背衬着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的成千上万观众和五彩缤纷的焰火,一枚德国邮票横空出世!邮票旁边的德文(Wir haben Grund zum Feiern!)说的是“我们有理由庆祝!”德国人的自豪溢于言表。

  是的,德国人完全有理由庆祝!他们在半决赛中以7比1血洗巴西,又在决赛的最后关头以1比0打败阿根廷,破除了84年来欧洲国家无法在美洲举办的世界杯上夺冠的魔咒!

  是的,德国人完全有理由庆祝!他们在小组赛和1/4决赛中先后以4比0和1比0横扫葡萄牙和法国这两支欧洲传统强队,并使德国队的世界杯冠军数量追平意大利,并列欧洲之王!

  邮票选用了两名对阵球员在绿茵场上奔跑抢球的照片,前面一位球员的白色运动服,正是德国队在决赛中的着装。叠加在邮票图案上有4行文字或数字,其中前3行德文的意思为“德国/足球/世界杯”,最后一行是年份“2014”。4行文字或数字之后均有星号相连,巧合的是第一、三行后均为4星,刚好与德国队第4次夺得世界杯冠军、成为4星球队相契合。邮票右侧的数字60代表面值0.60欧元,该邮资用于德国国内20克重的信件。

  邮票采用含10枚邮票的小版张发行,每枚邮票旁边的边纸上印有不同的比赛成绩。其中有3枚邮票的边纸均巧合地出现了这次决赛的战绩1:0,它们是左侧中间1枚邮票和右侧的头尾2枚(图2)。由于边纸上的数字各不相同,因此如果把邮票连同边纸撕开,仍然能清晰地知道它们在小版张上原有的位置。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14日哈里特·托里的署名文章报道,德国的这套邮票一共印了500万枚,在决赛上演之前已经印刷完毕。托里的文章援引德国财政部发言人玛丽安的话说:“我们始终坚信德国队的成功!”

  (来源:中国集邮报  作者:戴定国)

 

文章关键词: 德国世界杯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