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印象派画作在苏格兰国家美术馆展出

2014年07月22日 10:35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苏格兰国家美术馆正在展出《美国印象派:新的愿景》(American Impressionism: A New Vision)展览,展览将持续到2014年10月19日。

  说起印象主义,最可能让人联想到的是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的画中朦胧日落下的干草堆或充满精致女性形体的埃德加·德加(Edgar Degas)画作。尽管可能是一小群法国艺术家引领了19世纪的印象主义,但是事实上这种艺术流派已经扩散到了其他多国。由于许多美国人在海外的艺术侵染,印象主义在大西洋对岸也蓬勃发展起来,正如这个展览所证明的一样。 

  本次展览将追述19世纪末期美国艺术家在印象主义上的起源,并把这些艺术家分为四组,包括:玛丽·卡萨特(Mary Cassatt)、约翰·辛格·萨金特(John Singer Sargent)和詹姆斯·麦克尼尔·惠斯勒(James McNeill Whistler)等住在巴黎、并和德加和莫奈等法国印象派画家交往甚密的重要人物;1887年在巴黎受训或在吉维尼小镇与莫奈为邻的美国艺术家;在美国进行创作的美国印象派画家,包括威廉•梅里特·蔡斯(William Merritt Chase)、蔡尔德·哈桑(Childe Hassam)和西奥多·罗宾逊(Theodore Robinson);被称为“十强”(The Ten)的美国后印象主义团体。

  玛丽·卡萨特(Mary Cassatt)是本次展览展出的美国艺术家之一,她出生于宾夕法尼亚州,大部分成人生活时间在法国度过,在巴黎她成为了德加的朋友,并在当时的印象派画展上展示她的作品。事实上,她也成为了这一艺术运动的重要人物之一,古斯塔夫·德尔(Gustave Geffroy)将她与法国当地人玛丽·布拉克蒙德(Marie Bracquemond)和博尔斯·莫里索特(Berthe Morisot)统称为“三个伟大的淑女”(les trois grandes dames)。另外,詹姆斯·麦克尼尔·惠斯特(James McNeill Whistler)和约翰·辛格·萨金特(John Singer)也在巴黎建立了亲密的友谊,而西奥多·罗宾逊(Theodore Robinson)在法国吉莫奈小镇与莫奈一起工作时,开始尝试用光作画的艺术实验。

  其他的展出作品反映了美国本土艺术家所表现出的印象主义倾向,其中包括约翰·维奇特曼(John Twachtman)和蔡尔德·哈桑(Childe Hassam)。这两个人是美国后印象主义团体“十强”背后的组织力量,这个团体集中了一群为了追求印象派创作而脱离保守的美国艺术家协会(Society of American Artists)的画家,他们在作品中融入了印象派画风和特定主题,并成为了美国印象派传承的经典。

 

文章关键词: 印象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