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发现2700年前古罗马港口自选墓葬遗址

2014年07月22日 15:14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图为2014年7月17日在靠近罗马的奥斯蒂亚古镇帕尔科·德·瑞文纳迪考古遗址处新发掘出土的大理石地面。近日,美国古罗马文化研究所组织参观了这一遗址,并展示了有关古台伯河故道(现已泥沙淤积)附近帕尔科·德·瑞文纳迪考古遗址的多份居家空间和商业活动新证据   图为2014年7月17日在靠近罗马的奥斯蒂亚古镇帕尔科·德·瑞文纳迪考古遗址处新发掘出土的大理石地面。近日,美国古罗马文化研究所组织参观了这一遗址,并展示了有关古台伯河故道(现已泥沙淤积)附近帕尔科·德·瑞文纳迪考古遗址的多份居家空间和商业活动新证据 图为在美国古罗马文化研究所负责考古发掘工作的达瑞斯·阿利亚展示此次在奥斯蒂亚古镇帕尔科·德·瑞文纳迪考古遗址处新发掘出土的大理石地面。   图为在美国古罗马文化研究所负责考古发掘工作的达瑞斯·阿利亚展示此次在奥斯蒂亚古镇帕尔科·德·瑞文纳迪考古遗址处新发掘出土的大理石地面。

  近日,考古学家在意大利发掘出土了一座位于原古罗马港口附近的2700年前珍贵古墓。各种古代墓穴的发现反映了繁华城镇的多文化性质。

  考古遗址主管保拉·杰罗摩尼(PaolaGermoni)称奥斯蒂亚(Ostia)古镇是继斗兽场(Colosseum)和庞贝城(Pompeii)之后的意大利第三大著名景点,“长期以来一直富于开放性并充满活力”。杰罗摩尼于本周表示:“本地区存在着不同类型的原始丧葬习俗:土葬和火葬。”

  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发现的墓葬均属于同一家族,杰罗摩尼称“这种现象非常具有罗马文化意义,换言之,这一习俗已流传已久”。

  在本次考古证据发掘出土之前,考古学家于今年四月份表示新发现的墙体表明该奥斯蒂亚古镇实际上比之前所推断的面积大出35%,甚至比庞贝古城还要大。

  奥斯蒂亚古镇始建于公元前7世纪,占地面积为85公顷,曾是台伯河(TiberRiver)的河口并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但现因泥沙淤积,已远离海岸线大约3千米(约为2英里)。

  此次最新发现的古墓遗址位于一处15,000平方米公园内,靠近该古镇主要考古遗址边缘的一座文艺复兴时期城堡处,附近有码头、仓库、公寓及其自建剧院等配套设施。

  据悉,这一港口由古罗马第四任国王安古斯·马奇路斯(AncusMarcius)主持兴建,以让不断发展的城市具备直通海岸的优势,从而确保面粉与盐的供应并抵御敌船沿台伯河上行至此。

  到目前为止,考古学家在这一遗址处总共发现了约十余座古墓,其中部分墓穴中出土了铅制碑匾,其上刻有防止盗墓者侵犯的咒语铭文。

  杰罗摩尼表示古墓的存在表明“每个人均拥有选择如何处置其遗体的自由权利,自由的人们不必再遵循基督纪元时期必须土葬的规定。”

文章关键词: 意大利古罗马墓葬遗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