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牌为意大利古迹修复买单

2014年07月25日 10:25   和讯网  收藏本文     

  近日,在罗马斗兽场修复工程最后一轮竞标结束后,意大利官方宣布,这座国家标志性古迹的修复项目继续进行。该修复项目于2011年宣布开始,工程的买单者是意大利本土奢侈品牌Tod’s。

  罗马斗兽场修建于公元1世纪,曾经是格斗者竞技和模拟战争的地方,现在已成为意大利的标志性古迹。但由于地震、战争等原因,这座有着近2000年历史的建筑遭到了严重破坏。2000年,罗马斗兽场发生了石块掉落事件,此后该建筑的大部分区域被栅栏包围。

  2011年,意大利文化部宣布斗兽场的维修工作随后开始,工程共耗资2500万欧元,资金由Tod’s提供。这是意大利引进私人资源用于文物保护的重要尝试,也是意大利自经济危机后为数不多的由私人企业资助修复历史文化地标建筑的工程之一。

  修复工程包括对表面进行清洗、修补墙体裂缝,还有修复斗兽场内部和地下的区域等。“能为此次修复工作提供资助,以保护罗马斗兽场这一意大利的标志性形象,Tod’s感到非常自豪。”Tod’s品牌的创建者Diego Della Valle曾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最近举行的是该项目最后一轮工程竞标,竞标的两家公司名为Gherardini和Lucci。最终,Gherardini公司取得了继续开展罗马斗兽场修复工作的资格,另一家企业Lucci则由于被认定缺少关键技术能力而落选。

  除了Tod’s外,国际奢侈品集团LVMH旗下的珠宝商Bulgari和时尚品牌Fendi分别为罗马的西班牙阶梯和特莱维喷泉的修复工程提供了资金,Diesel品牌的创立者Renzo Rosso也正在为修复位于威尼斯的里亚托桥注资。

  (张文静/编译)《中国科学报》 (2014-07-25 第20版 雅趣)

文章关键词: 意大利奢侈品牌修复古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