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5家动画公司联手打击盗版动画网站

2014年07月29日 15:16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日本动漫产业IP一直是手游界炙手可热的资源之一,仅今年上半年国内游戏公司与日本厂商合作拿下知名动漫IP的案例便已不在少数。但国内手游这个大餐桌上并不是每个食客都有本事吃下正版动漫IP版权的,实际上仍然有许多中小开发商以“赚一票是一票”的心态游走在危险地带,不过,这样的好日子或许就要到头了。NHK今日(7月28日)消息,日本15家动漫制作公司、出版社将联手,大规模打击盗版动画网站。

  日本动漫作为日本文化的组成部分之一在全球范围内享有巨大的人气,而动画同样也是日本经济上非常重要的“出口产品”。但盗版问题却始终是版权方心头难以散去的一片乌云。根据日本文化厅的统计,最近1年中国盗版网站造成的版权侵害金额就超过56亿美元(5600亿日元)。

  针对这一问题,日本国内15家动画制作公司、出版社联手,即将发动新一轮大规模盗版驱逐作战。根据MHK报道,8月1日起日本将向海外已经掌握的580个盗版网站发出删除要求,同时还将公开新的正版引导网站,据悉只要支付几十人民币(几百日元)便能收看包括新作在内的250部正版动漫作品。

  熟悉日本动漫版权方面信息的朋友应该都了解,日本动漫IP实际上非常分散。同一产品的漫画版权、动画版权、甚至是电影版版权都是分离、掌握在不同公司的手中。所以一直以来日本虽然不断打击海外盗版,但在打击方式上仍然是以各扫门前雪为主。而即将月下个月开始实行的新一轮盗版驱逐作战中,动画制作公司与出版社开始联手,并且以国家为单位打击海外的盗版动漫网站,这样的打击力度和打击范围都是前所未有的。

  虽然新一轮盗版打击的主要目标为“存在侵权行为的动画播放网站”,但从日本ACG产业的关联性上来看,谁也不能保证这股风将来不吹到游戏行业上来。而且随着《海贼王》《火影》等日本知名动漫IP纷纷名花有主,部分国内游戏厂商也成为新的版权保护力量。有分析认为14年中国手游市场的规模将超过300亿人民币,而目前一线IP的价格也已达到千万,面对这些数字手握版权的岛国巨巨们或许并不会再“容忍”太久了。

文章关键词: 日本动画盗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