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浮宫花园老鼠泛滥:光天化日之下招摇过市

2014年07月31日 08:21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卢浮宫花园老鼠泛滥 光天化日之下招摇过市 卢浮宫花园老鼠泛滥 光天化日之下招摇过市

  卢浮宫作为世界顶尖文化机构之一,汇聚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艺术作品,并因此享有盛名。然而据《每日电报》报道,近日卢浮宫花园频见老鼠出没,数量异常之多,让喜欢在博物馆花园中野餐的人们大倒胃口。这是为了给卢浮宫的吸引力“锦上添花”么?

  人们对这种繁殖力极强的啮齿类动物看法不一。有些人认为老鼠是城市生活的一部分,甚至援引了皮卡斯动画《料理鼠王》为例。这部影片展现了巴黎城市角落里啮齿类动物的聚居生活,讲述了一只老鼠梦想成为法餐大厨的故事。而其他人却截然相反,感到恶心至极。

  “太恶心了,我不想见到这些东西,”伯明翰的Ron Smith对《每日电报》说,“我不会在这里吃三明治的。”

  而网友Amy Verner却发了条Twitter状态说“傍晚看到了一群老鼠穿过卢浮宫东草坪,窜到了一片篱笆里,数了数不下12只”,看起来并未感到大惊小怪,“也许料理鼠王在做晚餐呢?”

  Francolon指出,巴黎夜晚出现老鼠很正常,但是“令人吃惊的是,在这里,他们光天化日之下就敢出来,而且敢靠近野餐的人,一点都不害怕。”

  然而实际上,也许野餐也助长了这些老鼠的嚣张气焰。“丢在草地上的食品垃圾引来了老鼠,更有利于他们繁殖,”一位卢浮宫发言人对《每日电讯》表示,“我们现在会提醒人们,多加留意。”

  一些法国人看起来似乎已经习惯了与这种家族庞大的邻居分享城市,也许这也并没有什么可稀奇的。正如Francolon讲的那样,“人们在老鼠旁边,依然吃着馅饼,喝着玫瑰酒,或是畅饮香槟。”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耿云/编译

文章关键词: 卢浮宫老鼠花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