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犹太博物馆因可能的恐怖袭击事件而被迫关闭

2014年07月31日 10:08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上周五(7月25日),因之前挪威有关方面宣布称来自叙利亚的伊斯兰圣战主义者可能对该国发动恐怖袭击,全国上下随即加强安全防卫,其犹太博物馆仍然不对公众开放。图为由于从叙利亚返回的伊斯兰圣战主义者可能对挪威   上周五(7月25日),因之前挪威有关方面宣布称来自叙利亚的伊斯兰圣战主义者可能对该国发动恐怖袭击,全国上下随即加强安全防卫,其犹太博物馆仍然不对公众开放。图为由于从叙利亚返回的伊斯兰圣战主义者可能对挪威  值得一提的是,布鲁塞尔犹太博物馆于今年五月份惨遭伊斯兰激进分子的致命袭击。犹太社区似乎已经成为了这群曾在饱受战乱的国家发动武装攻击的恐怖主义者的袭击目标。奥斯陆犹太博物馆教育主管维达尔·保尔森(VidarP    值得一提的是,布鲁塞尔犹太博物馆于今年五月份惨遭伊斯兰激进分子的致命袭击。犹太社区似乎已经成为了这群曾在饱受战乱的国家发动武装攻击的恐怖主义者的袭击目标。奥斯陆犹太博物馆教育主管维达尔·保尔森(VidarP

  中国文物网7月30日编译报道:上周五(7月25日),因之前挪威有关方面宣布称来自叙利亚的伊斯兰圣战主义者可能对该国发动恐怖袭击,全国上下随即加强安全防卫,其犹太博物馆仍然不对公众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布鲁塞尔犹太博物馆于今年五月份惨遭伊斯兰激进分子的致命袭击。犹太社区似乎已经成为了这群曾在饱受战乱的国家发动武装攻击的恐怖主义者的袭击目标。

  奥斯陆犹太博物馆(OsloJewishMuseum)教育主管维达尔·保尔森(VidarPaulsen)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我馆将关闭至本周日,考虑到布鲁塞尔(Brussels)的枪击事件,我们采取了这一项防御措施。”

  由于博物馆通常周一闭馆,因此可能已于本周二重新开放。

  保尔森补充道:“我们目前预计如此,但准确开放时间将于稍后确定。”

  据挪威新闻通讯社报道,位于该国西部的特隆赫姆犹太博物馆(JewishMuseumofTrondheim)在收到警方的进一步通知前,将一直处于关闭状态。

  5月24日,一名男子向布鲁塞尔的犹太博物馆射击并枪杀了四名平民,行径极其恶劣。

  据悉,该犯罪嫌疑人法国籍阿尔及利亚人麦赫迪·奈穆什(MehdiNemmouche)曾前叙利亚度过一年,因此被认为可能已加入了某些最激进和暴力的圣战组织。

  挪威情报部门(PST)表示其“最近收到有关消息称一群来自叙利亚的极端分子可能计划在该国发动一次恐怖袭击”,因此自上周四开始加强了戒备。

  据PST负责人本尼迪克特·比约恩兰德(BenedicteBjoernland)称这一威胁信息“并不具体”但却具有一定的“可信度”,恐怖袭击事件很可能在这几天内发生。

  随后,她补充道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激进分子的最终目标、袭击时间和身份,以及其位置。

  PST分析负责人乔恩·费特吉·霍夫曼(JonFitjeHoffmann)在接受当地电视频道TV2Nyhetskanalen的采访时表示,有迹象表明这些人目前已经离开了叙利亚并将要“在西方国家犯下令人发指的罪行”,其中“特别提到了”挪威。

  在上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中,警察总署负责人奥德·雷达尔·哈姆莱佳德(OddReidarHumlegaard)表示“相比实际出现的袭击事件,更有可能什么情况也不会发生。但这次我们将做好前所未有的充足准备,以在事件发生时,紧急处理相关情况。”这句话隐含指涉了右翼极端分子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AndersBehringBreivik)于2011年6月22日制造的77名平民无辜被害的惨案。在这一案件中,挪威警方因反应速度迟缓而受到了强烈的指责。(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文章来源:artdaily.com

文章关键词: 犹太博物馆恐怖袭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