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打造全新公共艺术:艾敏鸟型雕塑提案获青睐

2014年08月01日 13:11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艾敏鸟型雕塑提案获青 艾敏鸟型雕塑提案获青

  据英国《电讯报》的报道称,艺术家翠西·艾敏获得了为悉尼市中心创作全新公共艺术的资格。据悉尼官方表示,翠西·艾敏创作的60座鸟型雕塑将贯穿整座城市,或栖息在桥廊上,或停留在窗棂边。

  据悉,该艺术创作提案以“心的距离”命名,计划于2017年完成安装。悉尼市发起的该公共艺术项目将耗资520万英镑,届时将在悉尼市中心安放多个当代艺术作品。悉尼市市长Clover Moore表示:“这些艺术作品将会提升悉尼作为文化与创意之都的国际声誉。”

  翠西·艾敏竞标成功的这组作品仅仅是整个项目三组艺术品中的一部分。此前已有报道的日本建筑师石上纯也的作品“Cloud Arch”也是其中一部分,但饱受批评。石上纯也的作品共耗资200万英镑,打造了170英尺长的“云朵”旋转耸入天空。另外一件作品是由艺术家哈尼·阿玛涅斯耗资140万英镑打造的作品——45英尺高的巨大牛奶箱。

  此次悉尼市公共艺术招标共吸引了来自25个国家的700多位艺术家参与竞争,最终翠西·艾敏、石上纯也以及阿玛涅斯脱颖而成。

  来源:雅昌艺术网

文章关键词: 雕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