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百年纪念:英国伦敦塔铺满88万陶瓷罂粟

2014年08月05日 10:35   中国网  收藏本文     

伦敦塔下的“罂粟花海” 伦敦塔下的“罂粟花海” 志愿者“种植”陶瓷罂粟 志愿者“种植”陶瓷罂粟 陶瓷罂粟近照 陶瓷罂粟近照
伦敦塔下的“罂粟花海”伦敦塔下的“罂粟花海”

  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一百周年,英国将在其地标性建筑伦敦塔(Tower of London)的城壕处举办大型纪念活动,用88万余血红的陶瓷罂粟花营造一片“血染大地的红色之海”,通过这件大型装置作品以及一系列教育活动追悼逝者,反思历史。

  该装置作品由陶瓷艺术家保罗·康明斯(Paul Cummins)和舞台设计师汤姆·派珀(Tom Piper)联合打造——由888,246枝陶瓷罂粟组成花海作品安置于伦敦塔处,并将于8月5日揭开神秘面纱。

  在欧洲,红罂粟象征着美丽、纪念,是一个关乎牺牲、爱、尊重和怀念的主题,亦被视为“缅怀之花”。届时,红色的罂粟将地标建筑伦敦塔包围,并从塔上倾斜到地面,每一朵罂粟都代表并纪念着一位在一战中的协约国受害者。该作品营造出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力求为人们提供反思和悼念的空间。

  皇家历史宫殿的首席执行官麦克·戴(Michael Day)表示:“一战是历史上极为关键而重大的历史事件。全球数以千万计的人们卷入这场战争浩劫,而它的结束也宣告着现代社会格局的形成。我们应该牢记那些生活在那个年代以及为之战斗过的人们。我们希望在全球一系列纪念一战的活动中,伦敦塔能以其独特的方式向那些在战争中逝去的人们致敬,并唤醒今人对过去的反思。”

  据悉,1914年8月底,1600名勇士在伦敦塔的城壕处宣誓并入伍,组成了第十皇家燧发枪手团,在战争期间浴血奋战。

  届时,从8月5日到11月11日的休战纪念日,来自英国各地的超过8千名志愿者在这里“种植”陶瓷罂粟。

  来源:艺术中国

文章关键词: 一战英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