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艺术家被电脑艺术吸引 创作800件数码艺术作品

2014年08月05日 16:23   中国网  收藏本文     

图为Bassano Vaccarini雕塑作品,位于圣保罗州阿尔蒂诺波利斯市雕塑广场 图为Bassano Vaccarini雕塑作品,位于圣保罗州阿尔蒂诺波利斯市雕塑广场

  中国网8月5日讯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网站8月3日报道,作为一名艺术家,当Bassano Vaccarini发现他可以利用电脑这种新形式来进行艺术创作时,他十分兴奋和激动。他的数码作品集将首次在其百年纪念活动上进行展出。

  45岁的理疗专家,同时也是艺术家Bassano Vaccarini的女儿Daniela Vaccarini说道:“我的父亲十分喜欢用电脑进行艺术创作,他一生共创造了800多件数码艺术作品。”根据他的言论,1995年,尽管Bassano Vaccarini已经是一名八旬老人,他仍然被电脑技术的魅力所吸引,花费了一整年的时间钻研新技术并创作艺术作品。

  为了创作一张艺术图片,Bassano Vaccarini常常坐在一台麦金塔电脑前进行程序设计。Daniela Vaccarini说:“父亲也经常对自己的设计不满意,但是他就是喜欢电脑屏幕前发出的亮光,如果同样的东西搬到了纸上,就失去了原有的光芒与效果。”

  根据历史学教授Lilian de Oliveira Rosa的言论,他的艺术创作意味着他的艺术流派已经走出了现代主义,进入了当代主义艺术。而他的夫人,Maria Ignez Oliveira de Campos也说道:“他非常喜欢探索新的事物。”

  圣保罗城市创意与文化认同协会会长Adriana Silva也认为:“除了是一名艺术家之外,在生活中他还是一个充满激情的人。”

  他的数码作品中有18张图片被完整的保存在软盘中,同时人们可以在他的作品册《Bassano Vaccarini:超越现代》中找到。同时,这些图片也将会在未来几天内,在巴西里贝朗普雷图文化购物中心(据圣保罗313公里)进行展出。

  事实上,Bassano Vaccarini不只涉足于艺术领域,他同时是一名雕刻家、画家、舞台设计家和教师。1980年,当佩德罗第二剧院因为一场火灾而被迫关闭时,他就曾领导一场运动来要求有关部门重新修建并开放剧院。但是在1983年,其长子Andr 在一场意外车祸中去世,使Bassano Vaccarini的事业与艺术创作陷入低谷。

  2002年,Bassano Vaccarini因患阿兹海默病去世。其生前最后的作品是一件主题为母亲的雕塑,就被摆放在在当地一家妇产科医院前。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数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