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战士雕像被围粉色围巾穿丁字裤惹众怒

2014年08月07日 09:35   国际在线  收藏本文     

法国摄影师给意大利亚切青铜雕像戴上白色面纱、粉色围巾,甚至穿上豹纹丁字裤拍摄照片。(网页截图)   法国摄影师给意大利亚切青铜雕像戴上白色面纱、粉色围巾,甚至穿上豹纹丁字裤拍摄照片。(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5日报道,意大利里亚切(Riace)青铜雕像有着浓密胡须和发达的肌肉,堪称男性的典范。然而在最近展出时,这些拥有2500年历史的雕像却失去了男性尊严,不但被围上粉色围巾,还穿上豹纹丁字裤,引发众怒。

  1972年,考古学家在里亚切市附近海底发现了古希腊战士青铜雕像,经过漫长的修复过程,它们开始在意大利南部雷焦卡拉布里亚国家考古博物馆展出。但是当地一名摄影师给雕像戴上白色面纱、粉色围巾,甚至穿上豹纹丁字裤拍摄的照片曝光后,引发激烈争议。

  法国摄影师杰拉尔德·布鲁诺(Gerald Bruneau)说,对于同性婚姻争论中,这种挑衅姿态将成为有趣的话题。他说:“意大利南部的人都很有男子气概,但很保守,对同性婚姻的想法感到不安。但是,古希腊人对同性恋行为没有问题。”布鲁诺曾被允许给雕像蒙上白色面纱拍照,但他随后又为雕像添加了其他装饰品。他说:“有些人可能为此感到愤慨,但实际上应该搞到快乐,其反映了时代特性。”

  雷焦卡拉布里亚国家考古博物馆负责人西蒙内塔·比诺米(Simonetta Binomi)说,这些照片的“品味很差”。比诺米说,准许布鲁诺拍摄青铜雕像面纱照,是因为其早期照片显得十分高雅,但他们不知道为何出现那些有争议的装束照。

  展出的两尊青铜雕像中,包括一名老年战士和一名年轻战士,它们可追溯到公元前五世纪。它们是一名在意大利海岸度假的潜水者在浅海海底发现的。雕像已经非常脆弱,现在刚刚修复完成。但是让没有专业知识背景的人对雕像进行触摸,甚至为其穿衣围围巾不禁令人关注它们被照料的状态。当地一名政治家已经要求司法调查,并称“嘲弄文化瑰宝的行为不可能是艺术行为。”(杨柳)

文章关键词: 雕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