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捐出100万美金拯救底特律美术馆

2014年08月08日 11:13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来源:artnet 编译: 李一苇 作者:Sara Cascone

  据CBS驻底特律报道,此次事件有一幕较讽刺的惊天逆转,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已承诺捐出100万美金,希望能够一箭双雕,既能资助养老金领取者又能够拯救底特律美术馆(The Detroit Institute of Arts)即将因破产被卖给手托债权人的命运。

  丰田捐助的善款将被计入DIA所需的1亿美金中。这是DIA必须在一项8.16亿美金的交易中完成的部分。密歇根州和一众主要组织都已经答应负责剩下的资金。这笔交易将包括负责填补养老金缺口并将缺口保持在最低限额(据artnet报道,养老金领取者们已经同意了这项计划),并且将博物馆的所有权从底特律转给一家独立慈善基金会。这项举动扫除了那些谈判桌上的债权人急于用这些宝贵艺术品赚钱的可能性。

  “丰田正在商讨100万美元的捐赠细节以推动这项双赢谈判,帮助底特律市保证底特律美术馆的运营,“丰田北美区总裁兼CEO, Simon Nagata在演讲中表示。

  多亏了众多公司和组织的捐赠,美术馆已经筹得了1亿美金的目标中80%的善款。当地汽车巨头福特汽车(Ford)和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各向博物馆捐赠1000万美金,而克莱斯勒(Chrysler)捐出600万美金。

  “我正在考虑丰田如何能够帮助这个社区的人们度过这最艰难的时刻,”Nagata告诉CBS驻底特律站记者。“我们将更积极地投入到密歇根东南部的慈善事业中。”

  当然,这家海外汽车制造商的崛起正是底特律汽车制造业衰败的一个重要原因,更是导致底特律现在破产的一项重要元素。人们甚至可以认为如果没有丰田等此类海外汽车制造商的成功,今天的双赢谈判就根本不会发生。

  博物馆期望由法官Steven Rhodes主持的这场破产审判能于8月21日顺利举行。

文章关键词: 丰田底特律美术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