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世界最大厕所博物馆

2014年08月10日 09:2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马桶每个人每天都要用,可是你见过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德国军用头盔制成的马桶吗?你知道几个世纪以前人们怎么上厕所吗?让我们一起走进位于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厕所博物馆,领略世界各地“厕所文化”。

  一排排的卫生纸,各种类型、形状和大小的便盆以及产自中国的手拉式水箱、木质或铜质的马桶陈列在“古代夜壶和马桶博物馆”。

  博物馆馆长、现年59岁的土木工程师扬·塞德拉切克介绍博物馆来历时说:“我们早前在布拉格附近购买了一座10世纪的要塞,在那里发现一个具有历史价值的马桶。”

  塞德拉切克说,从那时起他就成了一名马桶“收藏家”,“我们希望了解人们过去如何上厕所”。

  博物馆2010年开始在那座古要塞营业,今年搬至布拉格一栋两层古建筑内。按照塞德拉切克的说法,这是世界最大的厕所博物馆,比位于印度、西班牙等国的同类博物馆大。

  博物馆收集大约2000件物品,包括一个日本蹲式马桶、一个为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拿破仑·波拿巴制作的便盆以及多个17世纪女性长时间听取布道时使用的便携式便壶。

  法新社8日报道,塞德拉切克花费大约1000万克朗(约合48万美元)收集展品。这座博物馆每月吸引大约600人前来参观。

  塞德拉切克说:“一些人看到一个带盖的便盆后惊叫:‘瞧瞧,天哪,我们这辈子都在用这玩意儿喝汤!’”(石中玉)

 

文章关键词: 厕所博物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