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桥国旗被换白旗 或为2名德国艺术家所为

2014年08月14日 07:0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纽约8月13日电 (记者 阮煜琳)7月22日,纽约布鲁克林大桥上的美国国旗被换成白旗事件曾一度引起当地居民恐慌,至今警方未公布调查结果。两名德国艺术家声称,是他们将布鲁克林大桥上的国旗换成了白旗。纽约市警察局表示正调查声明的真实性。

  7月22日清晨,纽约著名地标性建筑布鲁克林大桥桥塔顶端上的美国国旗被换成了巨大的白旗,当天早晨,该事件引起警方的高度紧张,一些市民怀疑此举是否代表着恐怖主义或反美声明。警方调查后澄清,该事件与恐怖主义无关,以平息市民的担忧。但警方发现并取下大桥上的白旗时,白旗已经在桥头上飘扬了数小时,该事件也充分暴露了纽约警方的安全漏洞。

  纽约警方随后表示,“这是一起精心策划的犯罪,嫌犯身手敏捷”,认为换旗事件“不是玩笑或者艺术,而是一起严肃的非法入侵事件”。并称,布鲁克林大桥是恐怖袭击的集中地,警方将寸步不离地进行监控。并商讨加强巡逻和增设监控摄像头等事宜。

  两位德国艺术家最初是向《纽约时报》提供录像,承认布鲁克林大桥上的白旗是他们换的。声称此举是为了庆祝“全球创意中心”的一项公共艺术,也是为纪念在德国出生的布鲁克林大桥设计师约翰·罗布林逝世145周年。

  德国艺术家米莎·莱恩考夫(Mischa Leinkauf)和马提亚·威尔姆克(Matthias Wermk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非常小心翼翼地对待大桥,并以敬意来处理美国国旗。此前警方称,在7月22日凌晨3时许,换旗的录像显示大桥上有4至5个人。当地时间7月22日早5:30分,大桥上的建筑工人发现大桥上的美国国旗已经被换成白旗。

  纽约市警察局表示,已经获悉了这些艺术家的说法,将调查他们说法的真实性。目前还不清楚这两位艺术家是否会受到起诉。

  纽约布鲁克林大桥横跨纽约东河,连接着纽约布鲁克林区和曼哈顿岛,1883年5月24日正式交付使用。大桥全长1834米,桥身由上万根钢索吊离水面41米,是当年世界上最长的悬索桥,也是世界上首次以钢材建造的大桥,落成时被认为是继世界古代七大奇迹之后的第八大奇迹,被誉为工业革命时代全世界七个划时代的建筑工程奇迹之一。1964年,布鲁克林大桥成为美国国家历史地标。(完)

文章关键词: 纽约大桥艺术家白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