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霍尔的实验电影将很快与公众见面

2014年08月15日 11:37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Andy Warhol Andy Warhol

  新浪收藏讯 据悉,纽约MoMA现代博物馆将与安迪·沃霍尔博物馆合作,把沃霍尔的实验电影进行数字转化,最终将高分辨率的电影提供给公众。

  这绝对是一个浩大的工程,工作人员要花费几年的时间,把上千卷16毫米的电影胶片进行逐帧地分析,然后把这些电影转化成高分辨率的格式。

  沃霍尔从1963年到1972年间是创作力的高峰时期,在这段时间内,他拍摄了一系列的实验电影,沃霍以工作室中的伙伴们为拍摄对象,包括Edie Sedgwick和Nico,这些美丽的女人也是他的缪斯。

  在《睡觉》中,沃霍尔运用固定摄影机,对准睡觉的艺术家John Giorno,不停机地拍了8个小时;《吻》是由一系列的不同人接吻的短片组成:有男和女接吻、女和女的、男和男的……《吃饭》则展现了沃霍尔的同伴,波普艺术家Robert Indiana吃蘑菇的景象。《帝国大厦》是沃霍尔早期电影探索的典型案例,该策划始于1963年。整个电影内容只展示唯一的一个视觉对象--帝国大厦,以静止的长镜头呈现给观众。《blow job》和《Hand Job》的画面一直是一个男人的脸,捕捉他的脸部表情变化。

文章关键词: 沃霍尔实验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