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尔奇诺价值约500万英镑画作被盗

2014年08月16日 10:09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被盗画作《圣母玛利亚与圣史若望》(1639) 被盗画作《圣母玛利亚与圣史若望》(1639)

  来源:99艺术网成都站 孙源编译

  据《法新社》2014年8月14日报道,由17世纪意大利巴洛克画家圭尔奇诺(Guercino)于1639年创作的一幅名为“圣母玛利亚与圣史若望”(the Madonna with St John the Evangelist)的巨型画作近日在意大利摩德纳市北部圣温琴佐教堂(San Vincenzo church)被盗。

  意大利艺术史学家维托里奥(Vittorio Sgarbi)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道:“这件长约9英尺、宽约6英尺的巨型油画作品如今的价值约500万英镑,是一件宏伟壮观的单幅祭坛画,是画家圭尔奇诺艺术创作从早期转型成熟期的重要作品。” 

  得知发生画作被盗事件后,摩德纳市市长Gian Carlo Muzzarelli责令相关部门立刻开始调查并尽最大努力追回被盗画作,并声称此次事件是摩德纳市全体市民的耻辱。 

  画家圭尔奇诺(Guercino)全名为乔凡尼·弗朗切斯柯·巴尔别里(Giovanni Francesco Barbieri)(1591-1666),意大利巴洛克画家,出生于菲拉拉附近的琴托(Cento)。Guercino是其绰号,意思为斜眼。作为意大利最具影响力的巴洛克画家之一,圭尔奇诺的画作在光线与色彩的运用上与意大利画家卡拉瓦乔(Caravaggio)可谓是难分伯仲。圭尔奇诺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居住在博洛尼亚,共计创作了106件教堂祭坛画。

文章关键词: 圭尔奇诺画作意大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