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猫屎雕塑惹争议 曾被考虑当废金属卖掉

2014年08月19日 12:09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8月18日报道,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港恩菲尔德议会(Port Adelaide Enfield Council)已决定保留一处备受争议、价值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8.6万元)的雕塑,尽管有人呼吁将其拆除。

  这个有争议性的艺术品名为“The Big E”,刻画的是英文字母“e”。3个月前它被安装到梅恩北路(Main North Rd),随后引发广泛批评,并被人比作猫屎。

  恩菲尔德议会委托第三方研究拆除The Big E的可行性,结果发现,拆除要花费4500澳元(约合人民币2.57万元),当废金属卖掉只能得到700澳元(约合人民币4008元)。

  《广告人报》(Advertiser)的网站显示,读者对这件艺术品的看法不一,有些人喜欢有些人觉得浪费钱。根据恩菲尔德议会的艺术政策,作品只能在受损害、作者提出要求或议会对安放地点另有规划时才能被移走。

  议员巴沙姆(Mark Basham)在收到居民投诉之后曾呼吁对拆除The Big E撰写报告,目前则声称,鉴于报告内容,将不会进一步处理此事。他说:“现在采取任何行动都没有意义,因为实在不值得。”巴沙姆指出,居民此前通过电邮和电话向他提及美化那片区域,改善该雕塑外观。他说:“那里有一些灌木丛规模很小,但我确定它们长高之后将有助于改善总体区域的面貌。”

  据报道,The Big E的设计者是南澳艺术家Eliza Rudkin和Wesley Harrop。前者声称很高兴这件作品将被留存。她说:“有许多人将它和其它非常象征性但一开始不为人欣赏的作品相对比。所以,我很高兴他们决定保留这件作品。”(实习编辑:刘卉  审核:谭利娅)

文章关键词: 雕塑艺术品澳大利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