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艺术家用自己的鲜血做墨汁打印血淋淋人形画像

2014年08月22日 14:36   国际在线  收藏本文     

艺术家特德·劳森用自己的鲜血做墨汁打印人形画像。(网页截图) 艺术家特德·劳森用自己的鲜血做墨汁打印人形画像。(网页截图) 劳森将胳膊上的静脉血管连接到这部自制的打印机上,等待机器打印作品。(网页截图) 劳森将胳膊上的静脉血管连接到这部自制的打印机上,等待机器打印作品。(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0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艺术家特德·劳森(Ted Lawson)用一部巨大的机器写成数千条代码,将鲜血做墨汁,打印出了很多诡异的裸体人形画像,成功将人类的灵魂展现在了画布之上。

  他最近的作品“机器中的幽灵”(Ghost in the Machine)就是按照这样的程序完成的。为了给予这幅人体画像“血淋淋”的生命,劳森需要将自己胳膊上的静脉血管用输血管连接到这部机器上,用自己鲜血做墨汁,连续静坐几个小时等待这部机器将他设置好的代码打印完成。

  据悉,劳森大多数作品的主题都是人体形状,他的一幅叫“夏娃”(Eve)的画作描绘了同一个女人的八幅不同的体型照,纪录其瘦成皮包骨头到苗条、再到发胖的过程。有时,劳森打印这些画作还会用到原油,他也会将一些抽象空间情景当做他画作的主题。

  劳森的个人网站页面这样写道:“通过将新兴数码技术和传统雕刻艺术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劳森精确地绘制出了一些作品,这些画作在概念上的意义大于实质,从根本上展现了事物的本质。而劳森的工作过程则是对人类存在主义的一种探索和实践。”(米粒)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打印画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