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莫维奇遭恶搞 哈巴狗模仿行为艺术

2014年08月26日 14:01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阿布拉莫维奇遭恶搞 哈巴狗模仿行为艺术 阿布拉莫维奇遭恶搞 哈巴狗模仿行为艺术 助理Hannah Ballou陪“阿布拉莫哈巴”排练时,竟然感动落泪。 助理Hannah Ballou陪“阿布拉莫哈巴”排练时,竟然感动落泪。 参观者排起长队,等待与“玛莉娜·阿布拉莫哈巴”对视的机会。 参观者排起长队,等待与“玛莉娜·阿布拉莫哈巴”对视的机会。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耿云/编译

  近年来,行为艺术家玛莉娜·阿布拉莫维奇收获了巨大成功。从2010年现代艺术博物馆举办的第一届个人回顾展,到即将于8月25日在伦敦蛇形画廊举办的个展,这位艺术家已备受瞩目。但是,她同时也成了人们恶搞的靶子:刚刚落幕的世界杯期间,轻博客Tumblr上出现了“玛莉娜·阿布拉莫维奇让巴西哭泣”的图片集;爱开玩笑的微博平台meme上又有人把她行为艺术表演中疲倦的表情放到了非处方药(如感冒药Theraflu和阿司匹林)的广告里;当然还有最近创办的M.A.R.F.A。(美国玛莉娜·阿布拉莫维奇退休基金会)——“致力于阻止玛莉娜·阿布拉莫维奇继续进行艺术创作”的组织……她那似乎无所不在的艺术,激起了人们恶搞的热潮,前文所列这些只是其中的冰山一角。

  现在,又出现了“玛莉娜·阿布拉莫哈巴”(Marina Abramopug)——最新的玛莉娜·阿布拉莫维奇恶搞作。这是一只面无表情的哈巴狗,头部黑色的长毛被梳向了一边,还穿上了鲜红色的外套。玛莉娜·阿布拉莫维奇此前进行过一场行为艺术表演,头发梳到一边,穿着鲜红色长裙,静坐700多个小时,与参观者对视。此后,这就成了“阿布拉莫维奇风格”。而这只“玛莉娜·阿布拉莫哈巴”也顶着这一身行头进行了一场名为“艺术家就在眼前”(The Artist is Present )的行为艺术表演,与参观者对视,地点就在蛇形画廊外的海德公园。

  单单这只哈巴狗的扑克脸就很珍贵了,这位狗狗艺术家的网站也发布了证明行为艺术力量的证据——至少感动了一位参观者,她差一点就哭出来了。而其他游客则与它对望,或者拍照。这个网站称这只小型犬是“狗狗行为艺术的祖母”(玛莉娜·阿布拉莫维奇自称“行为艺术的祖母”)。网站还贴图展示了海德公园参观者的反应。人们排起了长队,都想与“阿布拉莫哈巴”坐下来对视一番。

  不知道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自己对此抱何感想。她会认为这种模仿是赞美呢,还是污蔑呢?也许,她应该想想安迪·沃霍尔那句话:“不要在意媒体都写了些什么,只需看看报道的篇幅。”

文章关键词: 行为艺术阿布拉莫维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