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卖早期中国艺术品图录让海外商人肥了腰包

2014年08月28日 07:57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印刷于1935年的中英文双语瓷器图录 图片来源:artnet 印刷于1935年的中英文双语瓷器图录 图片来源:artnet 香港苏富比赵从衍拍卖图录 图片来源:Google 香港苏富比赵从衍拍卖图录 图片来源:Google

  来源:99艺术网成都站 何姝编译

  作为中国古董艺术市场上辨真去伪的“地图”,早期的艺术品拍卖图录和展览画册总是被艺术顾问、拍卖行和艺术经纪热捧。与此同时,香港和欧洲的图书收藏家和商人看准了这一点,正悄悄的从这个巨大的市场中获利。

  根据《艺术新闻》的调查发现,最抢手的艺术品图录售价可以达到上千美元。举例来讲,1950年在美国的佛罗里达州曾举办了一次古玉展览,其展览图册由二十世纪全球知名的中国古董商卢芹斋(C.T. Loo)编写,共127页,要价500美元左右。1935年在伦敦举办的中国国际艺术展览会,其中英双语对照的瓷器图册,共244页,目前市价1500美元。

  大拍卖行早期的中国艺术珍品拍卖图录也同样受买家欢迎。苏富比1986年和1987年两场香港收藏家赵从衍古董收藏拍卖专场的图录,售价高达1300美元起。

  同时,由于日本和韩国的藏家是20世纪早期收藏中国重要艺术品的大户,这两个国家拍卖行的拍卖图录也受到了图书商人的追捧。据调查显示,最受市场欢迎的是1912年到20世纪60年代之间出版的艺术品图录。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图录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