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沙滩埋30金条英国民众掀起寻金热

2014年08月31日 08:17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淘金者带着各种装备在沙滩上认真地寻找金条 淘金者带着各种装备在沙滩上认真地寻找金条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8日报道,英国肯特郡福克斯通一个平日人迹罕至的沙滩近日吸引了大批稀客,他们带齐挖沙装备,由早到晚长期作战,目的是寻找德国行为艺术家迈克尔·塞斯托夫早前埋下的30件24K金条。

  这批金条共30条,每条长约2英寸(约5厘米),总价值达1万英镑(约1.7万美元),是塞斯托夫对当地一个艺术节的“参展作品”。尽管艺术节周六才开幕,塞斯托夫告诉人们从当地时间28日下午4时起,大家便可开始“掘金”,且淘到的金子全部归淘金者所有。  

  英国媒体报道了沙滩埋金的消息后,大批淘金者随即涌来,傍晚时分,已有约200人前来。有淘金者表示,只要找到一条金条留念便心满意足,但也有人希望由此一朝致富。  

  由于金条所埋沙滩仅在退潮时才可前往,这意味着淘金者每天的寻宝时间极其有限。现在的季节,退潮时间为上午6时至11时30分,以及下午4时至9时。据报道,在未来数天内,这些被分割成重约10克、20克的金条或将吸引数千人前来。  

  此次寻宝活动被冠名“福克斯通大寻宝”,由布里斯托尔设计师协会赞助。该协会负责人克莱尔·多尔蒂表示:“公共艺术资金常常被用于静态雕塑或其他小玩意上,而我们正在进行的活动将产生更大影响,将创造长期集体记忆。”  ·高晴·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沙滩金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