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美术馆去从 下周关键

2014年08月31日 09:33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底特律美术馆去从 下周关键 底特律美术馆去从 下周关键

  作者:王士源   来源:非池中艺术网

  去年7月,美国曾经风光半世纪的汽车大城底特律宣告破产,欠债180亿美元,震惊全球。底特律破产后,全美第6的底特律艺术中心何去何从,如今走到了最重要的关卡。

  在底特律破产后,底特律艺术中心内的艺术品,旋即面临变卖抵债的危机。底特律艺术中心里藏有梵高、马蒂斯、莫奈等艺术名家创作,价值近10亿美元。

  “底特律艺术中心的藏品到底能不能卖来还债?”这个议题,在底特律破产后持续发酵,惹起激烈争辩;有人认为救底特律重要,也有人坚持重要的文化资产并不该因此便被贩卖。

  今年初,底特律艺术中心这个套该怎麼解,在经半年争吵后,似乎达成双赢共识。

  底特律破产联合调解委员对外公告说,未来将依国际拍卖公司佳士得,对底特律艺术中心藏品的估价对外募资,用8.16亿美金将底特律艺术中心的藏品买下,并交由非营利组织管理;募资所得将拿来支付底特律政府拖欠的劳工养老金。

  破产法院审理前夕 反对声音再次浮现

  上个月初知名日本汽车厂牌Toyota则承诺加码,捐出1000万美元,希望帮助底特律走出破产阴霾。至今这项募资则已接近预设标准,但直到破产法庭将审理之际,反对这个联合募资的声音,则再次浮上台面。

  8月中,底特律市部分债权人债券保险公司Syncora Guarantee提出异议,说明募资买美术馆,以支付底特律政府拖欠的劳工养老金,侵犯债权人的权益、限缩卖掉底特律艺术中心所能填补的债务空间,更违反当初债权人与底特律的承诺,希望法官否定这项联合募资计画。

  下周美国破产法院,则将在审理底特律破产案时,对底特律艺术中心何去何从做出裁定。

  新的解套办法 将藏品抵押给借贷公司?

  而在Syncora提出异议后,艺术借贷公司Art Capital Group近日也联络底特律,说明愿意借贷给底特律最多30至40亿美元,但必须将底特律艺术中心的藏品作为借贷的抵押物。

  Art Capital Group认为,这也是将底特律艺术中心的藏品留在底特律的解套方法。但联合调解委员回覆道,他们会百分之百执行募资计画,月8.16亿美金支付养老金,并且藉此保护艺术。

文章关键词: 底特律艺术美术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