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拍卖行推动电商销售

2014年09月01日 10:45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票与艺术品拍卖市场好景,两大艺术品拍卖行佳土得和苏富比,竞争越见白热化。随着亚洲涌现一批与传统有别的新买家,这些来自亚洲的富二代,已是艺术品拍卖市场新贵客,国际艺术品拍卖行为争生意,各出奇谋争夺青年富豪二代。网上艺术品拍卖近年越来越受欢迎,正正反映传统的艺术品拍卖大行,积极吸引科技世代青年贵客。

  佳士得网上拍卖生意成绩理想,今年上半年网上拍卖销售为8700万英镑,相对去年同期飙升了71%,其中27%是新买家,最大一宗网上拍卖生意是美国艺术家Richard Serra的作品“Pamuk”,成交额90.5万美元。

  佳士得对网上艺术品拍卖前景充满信心,看好香港和中国内地业务,事实上亚洲买家成交佔总额28%,其中有20%新买家来自亚洲。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成交额升至27亿英镑,创歷史新高,当代艺术品成交量和新客户急涨。佳士得于上海销售处预定10月开张,拍卖亚洲和西方20世纪及当代艺术品,另有拍卖珠宝、手表、名酒,纽约总部同时扩展一个面积1.1万平方呎展览场地,预定今年11月启用,专门安排展出私人销售活动的艺术藏品。

  另一间国际艺术品拍卖行苏富比亦进入网络世界,伙拍EBay在网上卖艺术品,苏富比为收藏家和首次买家建立了一个网上平台,让买卖双方可以上网浏览艺术品、珠宝和名酒。EBay和苏富比亦将于纽约苏富比开始直播拍卖。去年苏富比拍卖交易之中,17%是来自网上竞购,包括今年4月拍出美国画家John James audubon的作品“The Birds of America”,创下350万美元网上拍卖价纪录。拍卖业界人士指出,网上拍卖活动活跃,预见未来将有更多网上艺术品拍卖活动,吸引更多新买家加入艺术品收藏行列。

来源:大公网

文章关键词: 拍卖行苏富比佳士得电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