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释放自由:特纳晚期作品展泰特开幕

2014年09月11日 07:53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Ancient Rome; Agrippina Landing with the Ashes of Germanicus》,1839 《Ancient Rome; Agrippina Landing with the Ashes of Germanicus》,1839 《Returning from the Ball (St Martha)》 ,1846 《Returning from the Ball (St Martha)》 ,1846 《Goldau, with the Lake of Zug in the Distance: Sample Study》,约1842-1843 《Goldau, with the Lake of Zug in the Distance: Sample Study》,约1842-1843

  来源:99艺术网成都站 李洪雷编译

  泰特英国美术馆(Tate Britain)举办的“晚期的特纳——绘画释放自由”(Late Turner – Painting Set Free)展于9月10日开幕,该展览将是研究特纳(J.M.W. Turner ,1775–1851)晚期(1835–50)成就的首个重要展览。

  展出的作品从1835年开始,这年特纳60岁,于1850年他在皇家艺术学院最后展出的作品结束。这些作品将证明特纳的晚年依然充满活力和能量,来自英国和世界各地的150件特纳作品将对那些围绕在这位“老年”艺术家身上的观点发起挑战,以及围绕在这个创作时期他的基本技法、创作过程和材料运用上的观点。

  展览包括了特纳一些代表性的作品,如《Ancient Rome; Agrippina Landing with the Ashes of Germanicus》(1839),《The Wreck Buoy》(1849),《Heidelberg: Sunset》等。特纳并未将精力放在一些关于老年人的悲观主义上,而是持续献身于对自然的观察。在对现代生活科技、科学与社会的发展探索中,他付出了新的热情和能量,如他的作品《雨、轮船和速度–伟大的西部铁路》(Rain, Steam, and Speed – The Great Western Railway,1844)。同时他还继续从事宗教和历史的主题,以连接他所生活的那个时代和过去的文化传统。

  除了重点推出特纳的大型油画,绘画、版画和水彩画外,展览还注意到了特纳曾经使用过的材料和技术。这些将反映出这个时期特纳的激进主义,那个时候他的维多利亚同辈都在探索其它的绘画领域,而他继续捍卫一个不受束缚的创造性,其中的材料实践不仅仅只是媒介,还有含义和信息。他有意识的在他后来的画作中发展他自己的风格和技法,这些作品通常悬停在一种看似完成又未完成的状态中,例如他将他的版画系列作品《Liber Studiorum》重新创作成油画作品后给人的感受和印象。

  在晚年时期,特纳还一直在延伸他的公开展出。从1840年代描绘鲸加工业的作品到“样本研究”,以及如《The Blue Rigi, Sunrise》这样的水彩画,他不间断的追寻他对新倾慕者的吸引力,用John Ruskin的话来说就是“特纳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

  “晚期的特纳——绘画释放自由”展由艾克斯特大学视觉文化和艺术史教授山姆•斯迈尔斯(Sam Smiles)策展,将持续到2015年1月25日。

文章关键词: 泰特特纳绘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