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马蒂斯剪纸艺术展参观人数创泰特历史之最

2014年09月16日 10:33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亨利·马蒂斯:剪纸艺术”展 “亨利·马蒂斯:剪纸艺术”展 亨利·马蒂斯《蜗牛》(1953) 亨利·马蒂斯《蜗牛》(1953)

  据英国《卫报》报道,今年夏天举行的“亨利·马蒂斯:剪纸艺术”展,被许多人冠以辉煌且鼓舞人心的赞誉,与此同时,也有人抱怨说自己6岁的时候就能做出同样的作品——不管怎样,此次展览创下了泰特美术馆历史之最,成为了其最受欢迎的展览。

  最新公布的数据表明,“亨利·马蒂斯:剪纸艺术”共吸引观众562,622名,一举超过此前的参观纪录保持者——2002年马蒂斯-毕加索展、467,166名参观者,以及2012年达明·赫斯特展、463,087名参观者。

  参与策展的泰特馆长尼古拉斯·塞罗塔表示,此次展览之所以能取得成功,主要原因在于作品本身蕴含的欢乐;同时,这些作品时隔40年的再聚首也勾起了人们的想像,或许这是他们有生之年来唯一一次可以一睹它们全貌的机会。

  这些剪纸作品创作于1937年至1954年,展现的是马蒂斯艺术生涯最后的辉煌时光,最具代表性的泰特永久藏品《蜗牛》也在其中。

  在马蒂斯的剪刀下,一张张彩色的纸化成了看似简单的作品。泰特美术馆刻意为年轻人制作了书刊,鼓励他们将这些剪纸当作出发点。不过,塞罗塔补充说,这并不意味着每个人都能做出这样的作品。

  尽管此次马蒂斯展成为了泰特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展览,但并未能成为英国最受欢迎展。2012年,皇家艺术学院举办的大卫·霍克尼展览吸引了600,989名参观者。

文章关键词: 马蒂斯剪纸艺术展泰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