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都排队买 皮特7.5万英镑购入全家福涂鸦

2014年09月16日 14:2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来源:红秀  作者:葛晓楠

  白天扮演知名歌手,黑夜化身涂鸦高人——据说,这就是目前全球最火的街头艺术家Bambi的双重生活。Bambi的作品大家都排着队要买,随便报上几个正 在排队的家伙吧:蕾哈娜(Rihanna)、坎耶(Kanye West)、布拉德·皮特(Brad Pitt)……皮特已经至少入手过5件,其中单单剑桥公爵夫妇威廉和凯特的婚礼肖像,就花了6万英镑,接着又以7.5万英镑定制了张朱莉皮特全家福。侃爷 也买过,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的大臀半裸像,上书:“完美的碧池”,开价五位数,据说侃爷很满意,正在新房显眼位置上挂着呢。Bambi作品的其他狂热粉丝还有 ——阿黛尔(Adele)、哈里·斯泰尔斯(Harry Styles)、凯特·莫斯(Kate Moss)……

复制版本的威廉凯特像复制版本的威廉凯特像

  这就是皮特花6万英镑买下其复制版本的威廉凯特像——“A bit like Marmite”(“有点儿像酵母酱”,内涵是,要么很喜欢,要么特讨厌)。中央的小鹿斑比图样及文字,是Bambi的经典“商标”,该化名来源于幼年时父亲对她的昵称。

图为纪念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钻禧的作品“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钻石是女孩最好的朋友”)  图为纪念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钻禧的作品“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钻石是女孩最好的朋友”)

  那么,Bambi 是谁?“全世界都在议论关于她的话题。但是,Bambi打算一直保持匿名。”知情人透露,她的真实身份是知名歌手、“大明星”,曾就读于中央圣马丁艺术学 院,“很多人家里都有她的唱片”。目前坊间猜测目标集中在说唱歌手M.I.A和灵歌女伶帕洛玛·费丝(Paloma Faith)身上。

图为“I believe in Angels”(我相信有天使),原作位于伦敦伊斯灵顿。图为“I believe in Angels”(我相信有天使),原作位于伦敦伊斯灵顿。

  不久前,米歇尔·罗德里格兹(Michelle Rodriguez)把一副涂鸦肖像还给了美术品经理人Leonard Villa,还留了个条子说:“再也没用了”。作品是她向英国街头艺术家Bambi花大钱独家定制的,画的是前女友卡拉·迪瓦伊(Cara Delevingne)——粗眉碧眼神还原。谁知关系太短命,涂鸦没送出去就分手了。遇到“无理由退货”这种倒霉事儿,Leonard Villa没半点儿不爽:“马上重新上架,Bambi的作品大家都排着队要买!”

图为“You lift my spirits”(“你提起了我的精神”),灵感来自2012伦敦奥运会。图为“You lift my spirits”(“你提起了我的精神”),灵感来自2012伦敦奥运会。

  在某次电话采访中,Bambi告诉当地报纸,早年曾因为在墙上涂鸦而被警察逮捕。“我喜欢用我的艺术作品为大众带来愉悦,虽然我知道这么做触犯 法律。每次半夜出门作画,都让我神经紧张。麻烦的是,我完全无法抗拒一堵空白的墙的诱惑。”一面是潜入街头“顶风作案”供大众膜拜,一面是通过经纪人接受 街头作品复制版本的购买邀约及私人定制,这场创作游戏Bambi乐此不疲。眼下,她的作品每幅已经卖到3000 到10万英镑——要知道,Bambi成名作、已故歌手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街头纪念涂鸦一度惨遭当地政府粉刷,不过还好,它的修复版现在已经被虔诚地用有机玻璃裱起来了!

文章关键词: 皮特涂鸦全家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