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V&A:约翰·康斯坦布尔大型个展即将开幕

2014年09月20日 09:57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约翰·康斯坦布尔(John Constable)个展海报 约翰·康斯坦布尔(John Constable)个展海报

  来源:99艺术网成都站 孙源编译

  2014年9月20日,英国杰出风景画家约翰·康斯坦布尔(John Constable)大型个展项目“康斯坦布尔:大师杰作”(Constable: The Making of a Master)将如期在英国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V&A Museum)盛大开展。展出作品共计150余件,涵盖油画、素描、水彩画及雕刻印刷品等,旨在于探寻画家康斯坦布尔画作创作的精湛技艺以及画作创作背后的宝贵遗产。

  据V&A博物馆方消息,此次“康斯坦布尔:大师杰作”个展将画家约翰·康斯坦布尔与雅各布·雷斯达尔(Jacob Ruisdael)、鲁本斯(Rubens)以及克劳德·洛兰(Claude Lorrain)等前代风景大师并列展示,这尚属首次。重头展品一一亮相,美不胜收:诸如《干草车》(The Hay Wain)(182)、《玉米田》(The Cornfield )(1826)以及《从草地观看的索尔斯堡主教堂》(Salisbury Cathedral from the Meadows)(1831)等油画作品。

  英国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V&A Museum)馆长马丁·罗斯(Martin Roth)在谈及此次展览时坦言:“1888年,约翰·康斯坦布尔之女伊萨贝尔向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捐赠了大量康斯坦布尔油画及素描作品。也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成为了一处研究画家康斯坦布尔画作创作的圣地并延续至今。此次个展项目的举办,必将会进一步加深人们对画家康斯坦布尔精湛艺术的喜爱之情。” 

  据悉,除展出大量精美绝伦的风景油画之外,此次展览还将展出由画家康斯坦布尔所创作的大量油画写生及素描作品,旨在于进一步探寻其在画作创作中如何将光线与构图实现完美结合。 

  据V&A 博物馆馆方消息,相关布展工作已顺利完成,如今已进入展览预展与媒体参观阶段。此次展览将持续展出至2015年1月11日。

文章关键词: 英国康斯坦布尔博物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