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明·赫斯特最新力作10月开拍

2014年09月27日 09:52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据《纽约时报》旗下杂志“T Magazine”报道,英国当代杰出艺术家达明·赫斯特(Damien

  Hirst)最新力作《珍奇柜》(Signification)(2014),一件由艺术家赫斯特与巴黎标本精品店铺Deyrolle(暂译:戴罗勒)联合创作的大型装置艺术品,如今正在巴黎Deyrolle店铺进行展示,并将于巴黎时装周期间现身艺术品在线销售平台Paddle8,以募集相关慈善资金。

  动物标本与当代艺术何以同台竞艳?据赫斯特个人官网相关信息显示,成立于1831年的Deyrolle标本精品店铺原来与艺术界一直保持着极度紧密的联系。从萨尔瓦多·达利、让·杜布菲(Jean Dubuffet)到当代的黄永砯以及马克·迪翁(Mark Dion)等人都曾在Deyrolle标本里寻找到了相关创作灵感。而此次达明·赫斯特新作中出现的相关蝴蝶标本、头骨标本以及杀虫剂、清洗液之类的物件,也正好与其所创作的系列“经典之作”具有异曲同工之妙。

  艺术家达明·赫斯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很小的时候我就对动物标本很感兴趣,当一看见那些形状各异的标本时,总会不经意间感叹其精致与不凡。在面对这些标本时,我想到的是有关于生与死的感悟,而这些感悟进而也在之后的艺术创作中得以具象化的展示。能与Deyrolle开展合作是一件美妙的事情,一切的一切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据悉,如今正在巴黎Deyrolle标本精品店铺展示的这件赫斯特新作将于2014年10月14日至28日期间在Paddle8上进行售卖。届时,相关售卖资金将用于赫斯特私人慈善机构“Victim”以及Deyrolle的自然科学教育活动。

文章关键词: 赫斯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