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瀚斯拍出史上最贵洋娃娃:售价达24万英镑

2014年09月29日 10:5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邦瀚斯拍出史上最贵洋娃娃:售价达24万英镑  邦瀚斯 供图 邦瀚斯拍出史上最贵洋娃娃:售价达24万英镑 邦瀚斯 供图

  据ArtDaily报道,邦瀚斯近日以242,500英镑的价格,售出了一件稀有的德国卡玛&莱因哈特洋娃娃,这一价格使之成为了世界上最贵的玩偶。

  当地时间9月24日,当该标的落槌时,全场响起了掌声。这件精致、栩栩如生的人偶,编着棕色的麻花辫,配以蓝灰色的眸子,身着白色花边长袖裙,束着显眼的腰带,还戴着草帽,穿着白色的袜子和鞋子。并没有其他与这件人偶相似且为人所知的例子了。但因为她独特的耳洞和非同寻常的成熟表情,人们认为这个洋娃娃或许是一个实验品。

  这位幸运的买家创下该纪录之时,正赶上恐怖电影《招魂》的续集《安娜贝尔》上映前夕。Artnet建议这位买家还是不要去看这部电影的好,因为电影讲述的是一个身穿婚纱的复古洋娃娃苏醒并成为邪恶化身的故事。

  另外两件由柏林艺术家兼教授卢殷·方可设计的卡玛&莱因哈特玩偶,连同上面所介绍拍品,一同包揽了本专场成交价前三名,成交价格均为拍前预估价的两至三倍。一件按照卢殷·方可四女儿之一所作的陶瓷娃娃以170,500英镑落槌,其拍前估价为40,000–60,000英镑;另一件以艺术家的侄子亨氏·博克维兹为模型做出的“亨氏”人偶,卖出了115,300英镑。

  邦瀚斯玩具部门负责人利·高奇介绍,这些藏品包含了一些列独特的玩偶,其原型皆为1909——1912年孩子们的真实模样。她将此次拍品创下新纪录归因于“这些玩偶艺术品的稀缺性和高质量”。

文章关键词: 洋娃娃邦瀚斯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