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幅温斯顿-丘吉尔生前所绘画作将捐给英国

2014年10月11日 09:41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三十八幅温斯顿-丘吉尔生前所绘画作将捐给英国 三十八幅温斯顿-丘吉尔生前所绘画作将捐给英国

  来源:雅昌艺术网

  据英国BBC的报道称,去年五月,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最小的女儿玛丽·索姆斯去世,如今,丘吉尔的家人决定将其创作的38幅画作全部捐给国家以代替遗产税,而政府方面则将于明年决定是否会接收这批画作。

  目前,丘吉尔亲笔绘画的这些作品大部分都保存在其家族位于英国肯特郡的查特韦尔庄园里。1966年,查特韦尔庄园作为丘吉尔故居正式对外开放。按照丘吉尔的遗愿,他的小女儿玛丽·索姆斯夫人将这些藏画留在了庄园里。

  丘吉尔的画作主题覆盖广泛,从亲密无间的家庭氛围到海外度假的美丽风光,尤其是在法国逗留期间的美丽景致。据说,丘吉尔在创作风景画和海景画方面的技术比人物画更为卓越。

  丘吉尔在他四十岁的时候意外发现了自己对于绘画的喜爱,并狂热的将这个爱好作为自己最大的放松方式。此外,丘吉尔还是自学成才,48年时间里创作了500余幅画作,有一些目前还被收藏于博物馆,也有一些遍布在世界各地的私人收藏体系中。丘吉尔不仅喜欢画画,还乐于将画作作为礼物送给亲朋同事。

  艺术史学家大卫·库姆斯这样描述丘吉尔的画作:“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美学价值的国宝”,“这些画向人们展现了丘吉尔的另一面,这是人们所不知道的。”

文章关键词: 丘吉尔绘画英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