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贾斯培·琼斯雕塑牟利1千万美元 男子获刑30月

2014年10月17日 11:00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Brian Ramnarine Brian Ramnarine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四,一名纽约铸造厂老板因涉嫌伪造贾斯培·琼斯雕塑及其他艺术家作品,被判处2年半有期徒刑。

  Brian Ramnarine,60岁,今年1月因涉嫌使用贾斯培·琼斯模具伪造青铜雕塑并获利1000万美元而遭到指控,他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艺术家贾斯培·琼斯作为证人出庭。

  周四,法官John Koeltl在美国曼哈顿联邦法院对其作出判决。当被法官问及在宣判前是否有话要说,Ramnarine只说,给他的家庭蒙羞了,他感到很抱歉。

  今年1月,Ramnarine承认他还出售了另外两位艺术家的赝品,被牵涉艺术家为巴西雕塑家兼画家Saint Clair Cemin及美国波普艺术雕塑家罗伯特·印第安纳。

  作为判决的一部分,法官Koeltl还要求Ramnarine向网上画廊Ro Gallery赔偿34,250美元,因为购买上述两位艺术家赝品的就是该画廊。

  贾斯培·琼斯作证时称,1990年,他曾委托Ramnarine用他的作品模具制作蜡铸,但是Ramnarine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私自留下了该模具。

  Ramnarine是纽约第二个因窃取贾斯培·琼斯艺术品而遭到起诉的人。8月,琼斯的前任助手詹姆斯·梅尔承认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出售了20多件琼斯的作品。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雕塑获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