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苏富比:意大利名家曼佐尼杰作创下新高

2014年10月28日 12:20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不久前,在伦敦苏富比《意大利瑰丽艺术》主题专场拍会中,意大利艺术珍品如风暴般横扫整个拍卖市场,并创下了一系列全新拍卖历史新高,轰动业内。其中,由意大利最具争议的艺术家之一皮耶罗·曼佐尼 (Piero Manzoni) 创作完成的经典杰作《无色》 (Achrome) 甫一亮相即引发了现场藏家的激烈竞拍,最终以 1262.65 万英镑(约合人民币 1.24 亿元)的高价成交,远超其拍前预估,并创造了该艺术家作品的最新拍卖纪录,顺利成为了整个 Frieze 拍卖周中竞得最高成交价格的典藏精品。图为现身本次拍会的曼佐尼名作《无色》。图片来源:苏富比。   不久前,在伦敦苏富比《意大利瑰丽艺术》主题专场拍会中,意大利艺术珍品如风暴般横扫整个拍卖市场,并创下了一系列全新拍卖历史新高,轰动业内。其中,由意大利最具争议的艺术家之一皮耶罗·曼佐尼 (Piero Manzoni) 创作完成的经典杰作《无色》 (Achrome) 甫一亮相即引发了现场藏家的激烈竞拍,最终以 1262.65 万英镑(约合人民币 1.24 亿元)的高价成交,远超其拍前预估,并创造了该艺术家作品的最新拍卖纪录,顺利成为了整个 Frieze 拍卖周中竞得最高成交价格的典藏精品。图为现身本次拍会的曼佐尼名作《无色》。图片来源:苏富比。

  编译: 纪璐

  中国文物网10月27日编译报道:不久前,在伦敦苏富比《意大利瑰丽艺术》主题专场拍会中,意大利艺术珍品如风暴般横扫整个拍卖市场,并创下了一系列全新拍卖历史新高,轰动业内。其中,由意大利最具争议的艺术家之一皮耶罗·曼佐尼 (Piero Manzoni) 创作完成的经典杰作《无色》 (Achrome) 甫一亮相即引发了现场藏家的激烈竞拍,最终以 1262.65 万英镑(约合人民币 1.24 亿元)的高价成交,远超其拍前预估,并创造了该艺术家作品的最新拍卖纪录,顺利成为了整个 Frieze 拍卖周中竞得最高成交价格的典藏精品。

  据悉,当晚首次亮相拍卖市场的曼佐尼杰作堪称是这一‘白色热潮’主题晚场拍会的领衔珍品。一系列白色名作引起了藏家的激烈竞夺,出价声此起彼伏。除此之外,由卡斯泰拉尼 (Castellani)、博纳鲁米 (Bonalumi) 和司麦蒂 (Simeti) 等战后名家创作的部分艺术名作的成交价格也几乎超过了每位艺术家之前的拍卖纪录近一倍。

  曼佐尼之《无色》是该艺术家创作的九幅如此大尺幅(110 x 150 厘米)“无色”画作之一,代表了其突破性“无色”系列中的最高艺术水准,被认为是对战后时期最具革命性和意义最深远的艺术贡献之一。据了解,这幅经典杰作曾于 2005 年至 2006 年最后一次在泰特美术馆 (Tate Modern) 举办的《超越绘画》展览中进行公开展出。另外,其中三幅画作目前仍然是知名博物馆中的馆藏珍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拍会的成交总额突破 4140.66 万英镑(约合 人民币 4.09 亿元),创下了二十世纪意大利瑰丽艺术拍会的最高拍卖业绩。(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文章来源:artdaily.com

文章关键词: 意大利苏富比曼佐尼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