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霍尔生前保镖私藏画作30载 行迹败露遭诉讼

2014年10月30日 07:40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伊莉萨白·泰勒(左)与安迪·沃霍尔(右) 伊莉萨白·泰勒(左)与安迪·沃霍尔(右) 沃霍尔作品《莉兹,3号》(Liz #3)(1963)估价3000万美元 沃霍尔作品《莉兹,3号》(Liz #3)(1963)估价3000万美元

  孙源编译

  前段时间,99艺术网为你报道过一篇有关于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画作即将于本年度11月11日至12日间齐聚纽约苏富比拍卖行的消息。如今这一拍卖盛事面临着一个颇为棘手的局势——首亮拍场便获得高达3000万美元估价的沃霍尔经典画作《莉兹,3号 》(Liz #3)的目前所有者,艺术家安迪·沃霍尔生前的保镖布加林(Agusto Bugarin)如今因不法偷盗的罪名被纽约警方批准逮捕,一下子让这件以好莱坞著名影星伊莉萨白·泰勒为主人翁的沃霍尔画作的最终去向变得扑朔迷离。 

  据《纽约邮报》报道,安迪沃霍尔基金会(Andy Warhol Foundation)近日向曼哈顿地区法院提起诉讼,声称在艺术家沃霍尔于1987年逝世之后,沃霍尔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便责令布加林交出所有私藏的安迪·沃霍尔画作。然而,这位沃霍尔的保镖在当时却只交出了8件作品,私下匿藏了这件在当时就价值数十万美元的画作《莉兹,3号》。

  在沃霍尔基金会递交的相关诉讼文件中,明确地表示艺术家沃霍尔身前从未提及过要将这件作品赠送给保镖布加林,而从该基金会所收藏的一张有关于该件画作的照片的相关注释与标记中,也明确地说到该件名为《莉兹,3号》的作品被盗或丢失。种种迹象表明,布加林私下匿藏了这件画作,以牟取不法利益。纵使布加林如今已年满60周岁且是一个病人,但这仍旧丝毫不能抹杀其欺骗以及偷盗的恶劣行迹。

  作为此次事件的当事方,沃霍尔生前保镖布加林却声称,这件名为《莉兹,3号》的画作是艺术家安迪·沃霍尔赠送给自己的礼物。一方面是由于自己帮助沃霍尔装修了一所新公寓,另一方面则是沃霍尔希望自己能保守其与情人乔恩·古德(Jon Gould)之间的关系不被外界所知道。

  可布加林的这种说法无法获得法官的认可,因为在沃霍尔去世后不久,沃霍尔基金负责人便责令布加林归还其私藏的沃霍尔作品,但布加林却声称其中部分作品是沃霍尔赠送给自己的礼物;可在得知沃霍尔基金会决定采取法律途径进行申诉时,布加林很快便尽数交出了其私藏的沃霍尔画作。

  如今,事件当事方都各执一词,也无法辨别谁在说谎。事情最终将如何演变?2014年11月5日纽约曼哈顿地区法院安迪·沃霍尔画作案见分晓!99艺术网将跟踪报道这一事件,敬请关注!

文章关键词: 沃霍尔基金会画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