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康斯太勃尔画作为100万英镑遗产税买单

2014年11月04日 09:47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约翰·康斯太勃尔 约翰·康斯太勃尔

  来源:雅昌艺术网

  据英国BBC的报道称,近日,有藏家将约翰·康斯太勃尔的风景画“Willy Lott's House from the Stour” (1816-18)作为“政府替代接受”(Acceptance In Lieu)计划捐赠给国家,并将被保存于位于牛津的阿什莫尔博物馆。目前,该馆已经收藏有四幅康斯太勃尔的油画写生作品。

  据悉,这次的捐赠为藏家解决了一张高达1,012,200英镑的遗产税账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阿什莫尔博物馆馆长Alexander Sturgis表示:“能够接收如此重要的艺术杰作是我莫大的荣幸——在我上任馆长的第一个月,就收到了第一幅由康斯太勃尔所绘的画作。”英格兰艺术委员会主席Peter Bazalgette爵士也盛赞这次捐赠称:“‘政府替代接受’计划又一次为国家获得重要收藏而立了大功。”

  19世纪初,康斯太勃尔的这幅画由英国前首相罗伯特·皮尔的兄弟乔纳森·皮尔收藏;1948年,纽约藏家James Lennox获得此画,这幅画也就成为进入美国收藏体系的第一幅康斯太勃尔的画作。后来,这位美国藏家没有收藏多久,这幅画就于1956年返回到了英国。

文章关键词: 康斯太勃尔遗产税藏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