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考古学家修复罗马斗兽场方案引发争议

2014年11月04日 15:25   中国网  收藏本文     

意大利考古学家修复罗马斗兽场方案引发争议 意大利考古学家修复罗马斗兽场方案引发争议

  本周一,意大利考古学家Daniele Manacorda提出修复罗马斗兽场方案,并引发巨大争议。

  罗马斗兽场是公元80年修建的,原来场内铺有木质地板,地板上覆盖有沙子。在19世纪,人们将这些地板和沙子移走了。

  今年7月份,考古学家Daniele Manacorda建议应该恢复斗兽场铺设地板的原状,这一建议受到了Dario Franceschini的强烈支持。

  他曾在推特上表示:“我非常支持Dario Franceschini修复罗马斗兽场的建议,我们在这件事上应该大胆行事。我们的理念就是在罗马斗兽场承办包括音乐会等文化事件,甚至包括恢复罗马斗兽场的斗兽表演等。”

  罗马考古事务前任总负责人Adriano La Regina表示:“这种可能性完全存在,但是我们还是需要进行大量的研究发掘性工作,因为我们还需解决很复杂的问题。罗马斗兽场并不是一个弱不禁风的建筑物,它曾经是一座容纳了几千人的体育馆。”

  但是有人对此建议强烈反对,前意大利文保协会会长Salvatore Settis表示:“意大利的经济形势很糟糕,国家根本没有资金大量投资修复罗马斗兽场。”

  他认为:“目前首要工作就是保持原状即可。”

  罗马斗兽场是罗马帝国时期修建的最大型的建筑,高48.5米,每年有6百万游客到此参观。

  来源: 雅昌艺术网

文章关键词: 罗马斗兽场考古学家意大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