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英国皇家邮政圣诞邮票出炉:儿童欢唱颂歌

2014年11月06日 10: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随着圣诞节将至,英国皇家邮政(Royal Mail)发表五款2014圣诞纪念邮票,并于周二(4日)起在官方网站与邮局贩售。

  今年英国皇家邮政与插画家安德鲁。巴纳克(Andrew Bannecker)合作,推出五款别具圣诞气氛的纪念邮票,主题包括小孩欢唱圣诞颂歌、邮寄圣诞贺卡、堆砌雪人等浓浓圣诞气氛的插图。除了这五个图像外,皇家邮政也推出描绘圣母玛丽亚与圣婴的主题邮票。

  英国皇家邮政发言人安德鲁。哈蒙德 (Andrew Hammond)表示,圣诞节是特别期待的纪念邮票主题,而这些迷人的设计完全符合节庆气氛。

  英国皇家邮政在1966年与英国广播电视公司BBC的少儿节目《蓝色彼得》合作,推出邮票设计比赛,让小孩有机会亲手设计邮票,而第一届的圣诞纪念邮票也在这活动中诞生。

  但回顾圣诞纪念邮票的历史,由孩童设计的邮票只出现三次,分别是1966年、1981年和2013年。虽然今年又回到插画家的手里,但缤纷的插图仍别具童趣。

  由英国女王批准通过的圣诞纪念邮票将从周二(4日)起在官方网站、邮局或者电话出售。

  英国皇家邮政局提醒,英国国内一等邮票的最后邮寄日期为12月20日,二等邮票则为12月18日。国际邮件方面则在12月3日起就会陆续停止邮寄服务。

  与此同时,邮政局在圣诞节、节礼日(Boxing Day)和新年(New Year’s Day)将不提供运送服务。而苏格兰则是在1月2日不提供包裹运送相关业务。

  英国皇家邮政表示,去年12月份他们总共运送了1.15亿件的包裹,在最繁忙的一日内共送交一千万件包裹。因此,他们建议民众应该提早邮寄或购买卡片或礼品,来减轻邮政人员的负担。

 

文章关键词: 英国皇家邮政圣诞节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