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艺术品众筹公司Aristophil涉嫌诈骗遭检方调查

2014年11月21日 09:53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Gerard Lhéritier Gerard Lhéritier

  来源:雅昌艺术网

  据外媒报道:阿里斯托菲尔(Aristophil)公司总裁以及信件手稿博物馆创始人Gerard Lhéritier目前陷入一场巨大的风波之中。因为法国检方怀疑,之前阿里斯托菲尔(Aristophil)公司设立了价值5亿欧元(38.3875亿人民币)基金是一场庞氏骗局,而设立该基金的目的就是从目前行情不错的艺术市场中投机。据悉,该基金共吸引了16000名投资者的共计价值5亿欧元的资金。

  对于监管洗钱、以及财务问题的税务监管机关以及投资者来说,这绝对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消息。而法国反洗钱检方高度警觉,并在今年春季对阿里斯托菲尔(Aristophil)公司展开调查,并发现该公司涉及虚假交易以及有组织诈骗。而法国检方除了进行调查之外,还查封了公司资产以最大化保留受害人利益。

  Aristophil公司成立于1990年,公司的诈骗行为揭示一种新的庞氏骗局模式,即并非通过密集的交易来进行投机,而是通过那些被利益冲昏头脑的收藏家们进行投机,鼓吹投资者们不要对投资股票或债券进行投资,而是买进一些信件或手稿。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投资者法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