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鲜彩蓝钻拍出3264万美元 刷新纪录

2014年11月21日 15:51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9.75卡拉鲜彩蓝钻 9.75卡拉鲜彩蓝钻

  新浪收藏讯 纽约苏富比拍卖行于当地时间11月20日晚呈现了来自保罗‧梅隆夫人收藏的“9.75卡拉鲜彩蓝钻”,在经过7名竞投者历时20分钟的争夺后,由一名香港 藏家通过电话投标的形式以32,645,000美元天价投得,折合港币254,631,000元,刷新蓝钻拍卖价格及钻石拍卖每克拉单位价格两项世界纪录,并 正式更名为“The Zoe Diamond”。

  据获悉,“The Zoe Diamond”之前是由保罗‧梅隆夫人收藏的珠宝及工艺精品, 其估价约为1,000万至1,500万美元,本次拍卖其最终价格为每克拉3,348,205美元,折合港币26,115,999元。纽约苏富比珠宝部主管 Gary Schuler表示:第一眼看见这枚蓝钻时,我便知道这将是我有幸在拍卖场上呈献的最重要的钻石之一。每次当我看见同事首次亲身感受这枚美钻, 看着它于自然光线中绽放温暖浓艳的蓝色光芒,都是一次奇妙的体验。梅隆夫人珍藏的这枚蓝钻今夜于拍卖埸上写辉煌历史,绝对实至名归。

  此前蓝钻拍卖纪录为:Wittelsbach Diamond,伦敦佳士得,2008年12月,成交价:24,311,191美元。

  钻石拍卖每克拉单价世界纪录为:一枚14.82卡拉鲜彩橙钻,日内瓦佳士得,2013年11月,每克拉单位价格:2,398,152美元。

 

文章关键词: 蓝钻拍卖天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